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秦巴+欧洲!首趟中欧班列达州专列满载出发

更新:2020-04-29 10:46:4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谭楚甲 黄江涛 龚其明 王勇    编辑:庞岚月

4月28日上午9时30分许,首趟中欧班列达州专列满载着鞋类、玩具及化工类商品,从高新区出发,驶向10000余公里外的欧洲。这标志着达州成功开辟经成都至新疆出境欧洲新通道。

中欧班列达州专列成功开通,是达州扩大开放合作的新突破,必将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通道,为区域拓展外部市场、深化经济合作创造条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达州将以此为契机,高标准建设开放口岸、保税中心、交通枢纽,加快建设“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主通道,为全省构建“全域开放、四向拓展”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中欧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进入欧洲,可通过卡车转运波兰、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中欧班列达州至波兰罗兹线路全程约10000公里,运行时间约15天左右,可将秦巴地区与欧洲紧密联系在一起。

此前,达州产品需先运至上海或广西北部湾,在沿海口岸通关后,再海运到欧洲,耗时50余天。中欧班列达州专列开通后,达州产品从家门口经达成铁路直达青白江口岸通关,并享受与成都产品搭载中欧班列同等优惠政策,全程节约时间25天以上,运输时间是公海联运的三分之一,运输成本是航空运输的四分之一。

首发仪式上,中铁集装箱成都分公司向中欧班列达州专列运营平台——四川路海国际联运公司授予中铁联集成都中心站达州分站、中铁联集重庆中心站达州分站,标志着达州正式成为中铁联集分拨中心,为构建川渝陕结合部货物集散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