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坚定目标再出发

——中共达州市通川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侧记

更新:2020-04-28 10:23:2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胡杨    编辑:庞岚月

4月的巴渠大地,碧水传情、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一片勃勃生机。4月24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通川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一次盛会闭幕,新的征程开启。此次大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中肯评价了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客观总结了区五届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通川发展的战略机遇和历史使命,科学确立了“一轴两翼七支点”发展战略,庄严发出了“建设品质通川、助推达州创副”的冲锋号令。

为期两天的会议里,与会代表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站位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信心决心,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新起点新目标,未来的通川区将聚焦一项项务实举措,全面助推经济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通川实施“一轴两翼七支点”发展战略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区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

“127”战略确定了通川区城市主轴的“南端”为城市核心区,“北端”为经济核心增长极,“东翼”即品质宜居新城区,“西翼”即产城融合示范区。碑庙、江陵、北山、梓桐、青宁、金石、安云七个乡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提供七大支撑。“五有”品质通川,让城市更加有颜值、有活力、有温度、有秩序、有底蕴;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六年见成效的分布实施,压实目标,层层推进。

着眼2020年,通川区要“加速乡村振兴,夯实发展根基;推动城市提质,丰富发展内涵;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优势;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突出基层治理,提升发展能力;强化民生保障,共享发展成果。”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与会代表激情满怀。

代表喻静说:“党代会报告彰显了区委在审时度势中重认通川、认准通川,在使命担当中规划通川、建设通川,大力实施‘一轴两翼七支点’发展战略,更让我们看到了通川的美好未来,可以说‘品质通川’就在眼前。”

“区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实践具体、指导性强,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魏华代表说。

罗雪慧代表认为:“建设‘品质通川’,服务业自当成为排头兵。我们商家将继续发挥好行业和协会的作用,相互帮助,共克时艰,为建设品质通川、助推达州创副而共同努力。”

冯巨兵代表表示:“党代会报告紧密结合通川实际,立足全市定位和目标,丰富和完善了通川发展内涵,我对通川未来充满信心,深知责任重大,将砥砺奋进,不懈努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特殊时期召开这么一次盛会,明确前进目标,清晰奋斗路径,切实鼓舞了人心,提振了精气神。”大会闭幕后,走出会场,赵海涛代表意气风发。

激荡智慧,聚力发展,新一轮征程起航。良策在手,贵在落实,勇作梦想的坚定者、奋进者。巍巍凤凰山,滔滔州河水,通川热土,高扬起登顶为峰的奋进旗帜,汇聚起跨越发展的蓬勃伟力,为建设“品质通川”、全力助推达州成功创建全省经济副中心而不懈奋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