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塌陷对周边居民楼暂未造成影响 正打围施工排查安全隐患

更新:2020-04-27 10:15: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程序 杨航    编辑:庞岚月

23日晚8时30分许,达城西外国际新城B区17幢单元楼前地面发生直径约3米、深约2米的塌陷,停在旁边的一辆私家车被困。塌陷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现场开展排危工作。

直击现场:

被困私家车获救

事故虽然已经发生3天了,塌陷处也被蓝色围挡遮住施工。但在17幢单元楼下,仍有不少小区住户驻足谈论。住户郝先生告诉记者,23日晚上8时许,他听到一声“巨响”,打开小区业主群有人发信息说发生地面塌陷,他一看到消息就下楼查看情况,他回忆到,当时有几十个居民围观,社区、公安、物业都来了工作人员,塌陷处拉起了警戒线。

就在“巨响”前的一个小时,姜先生下班回家将车停在了塌陷地面处,蒋先生在这里住了9年,由于是老小区车位不足,小区住户只能靠小区通道路边停放。23日晚8时40分,姜先生接到物业打来的电话,得知情况后便赶紧下楼,他说:“当时还能听到泥土往下掉的声音。”

24日上午9时10分,红色轿车还悬在坑洞旁,不少工作人员在商议“救车”计划和下一步处理办法。现场一名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先进行排危。

24日上午10时20分,一辆吊车到达现场,工作人员用长棍穿过车辆前排座位,固定好汽车后再用吊车成功将车辆挪了出来。据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塌陷原因和下一步处理方式还需要专家进一步勘查后才能知晓。

部门回应:

对周边居民楼暂无影响

塌陷发生后,市区两级高度重视,副市长王景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部署抢险救援工作。他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同时对周边的居民楼等建筑设施进行全面评估,确保住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塌陷的原因进行科学调查,并对整个小区展开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事发后,通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应急、住建、国土、公安、朝阳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一直在现场组织处置工作,连夜对事发原因进行调查,隐患排查。24日上午,相关部门邀请了地质专家召开现场会,对现场进行评估。

据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塌陷点周边有自来水、天然气、污水、化粪池等管网设施,遂协调自来水、天然气等单位人员赶到现场,予以断水、断气等处置。经专家组现场初步评估,此次塌陷对周边居民楼暂时没有造成影响。

目前,现场已打围,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实施排危施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