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切实推动煤炭产业 改造升级提质增效

郭亨孝主持研究煤炭产业发展

更新:2020-04-27 09:43:2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4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一行前往宣汉县,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煤炭产业发展工作汇报,研究煤炭产业发展暨煤矿分类处置工作。

在听取宣汉县煤炭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及煤炭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郭亨孝指出,煤炭产业是达州的支柱性产业,对地方经济、税收、就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煤炭产业受宏观形势影响相对较小,是稳定全市经济的基础产业。要从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着眼,从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出发,找准达州煤炭产业位置,以煤矿分类处置为契机,切实推动全市煤炭产业改造升级、提质增效,有效解决“有安全无生产、有生产无安全”等问题,走出一条具有达州特色的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郭亨孝要求,要把准吃透上级政策,对上级煤矿分类处置政策措施再研究、再传达、再宣传,对各项工作要求再明确、再强调,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煤炭产业发展和煤矿分类处置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达到预期效果。要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到县(市、区)和煤矿企业再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和问题,为科学精准决策打牢基础。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对全市煤矿分门别类选取试点煤矿和煤炭企业开展试点示范,完善补偿政策,创新引入“战投”、多元发展等机制,促进企业提档升级。要健全机制强化责任,建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全市推进煤矿分类处置和煤炭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加强对煤炭企业的帮扶指导和办证服务,构建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

郭亨孝强调,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严防分类处置期间煤矿超能力生产、超层越界开采等问题,严厉打击煤矿企业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坚决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汇报了宣汉县煤炭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杜海洋、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