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一个都不能少

——开江县回龙小学控辍保学小记

更新:2020-04-25 10:25:4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编辑:庞岚月

4月22日,开江县回龙小学校长王印带领李昌佑、曾令江、唐蓉芳等几位老师,前往回龙镇乐园村、保和寨村学生家中进行家访,确保疫情防控延期开学后学生返校复学一个都不能少。

回龙小学四(2)班学生程佳欣家住乐园村五组,父亲常年在广东打工,母亲在她几岁时便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程佳欣和在回龙职中读初中的姐姐程蓉一起,随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前不久奶奶下地干农活不小心摔跤致残,生活不能自理。来到程佳欣家,唐蓉芳忙着为程佳欣检查作业,王印、李昌佑和程佳欣的爷爷程朝元拉起了家常。“政府为程佳欣的奶奶发的护理补助、生活补贴领到手没有?”“新学期,学校将全部减免程佳欣的杂费,并对她进行困难资助。”……暖心的话语温暖着这个不幸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

与学生家长交流。

乐园村五组还有一个特殊儿童,叫王木(化名),智力有障碍,是王印的对口帮扶对象。离开程佳欣家,王印去了王木家,看望王木并为他送去慰问金。“开学后,我们还会送教上门,教给他一些生活基本知识。”王印对王木的母亲这样说道。

在保和寨七组易地搬迁点,老师们见到回龙小学肖丛林同学时,他正在叔父家专心致致地收看云课堂。肖丛林的父亲视力残疾、母亲患有间隙性精神病,家里网络信号不好,他吃住在叔父家,李昌佑、曾令江等老师在感谢肖丛林叔父一家对肖丛林照顾的同时,不断鼓励肖丛林正视困难、勇敢前行。

王印告诉记者,为确保新学期适龄儿童全部入学,近期,学校安排老师们下乡进行了家访。对确有困难的儿童,学校将采取劝返入学、减免费用、送教上门、资钱送物、蹲点保学等方式,确保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