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不断开创万源廉政建设新局面

万源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

更新:2020-04-24 15:54: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4月23日,中国共产党万源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驰而不息、抓铁有痕,不断开创万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万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市政协主席杨晓波,市委副书记徐综、马强出席会议。

吴晓勇指出,今年以来,中、省、达州市相继召开纪委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列新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万源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肯定成绩再鼓劲,正视差距再加压、提高站位再落实。

吴晓勇指出,过去一年,万源市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标本兼治惩贪治腐,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惩贪治腐成效显著,群众利益保障有方,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当前万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远未到“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时候,务必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一项一项对照反思、整改落实,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晓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万源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达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大力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要肯定成绩,坚定“再上新台阶”的信心。要正视问题,增强“一刻不能松”的紧迫。要吃透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要坚定不移以中央、省、达州市部署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奋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定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践行为民初心,着力提升评价指数。一定要注重惩防并举,一体构建“三不”机制。一定要健全监督体系,不断增强治理效能。一定要激励担当作为,积极营造干事氛围。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齐抓共推凝聚管党治党最大工作合力。务必要牵住“牛鼻子”,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务必要打好“主动战”,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务必要立起“铁规矩”,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对那些责任“掉链子”的要坚决“扬鞭子”,充分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四要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对标对表,狠抓自身建设,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推动万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准“航向标”,锤炼过硬责任担当。必须筑牢“防火墙”,锤炼过硬纪律作风。必须磨砺“金刚钻”,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吴晓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关键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县级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纪律、管行风、管队伍,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乡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万源各乡镇和市级部门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对同级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和督促,健全完善党委(党组)领导反腐败的制度机制、重大举措,定期听取重大案件情况报告,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村级党组织要深化党务公开,及时传达党的声音,加强对小微权力的制约监督,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面对面把群众的诉求收集好、困难解决好,着力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牢记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政治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大胆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传达了达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了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通过了李卫东代表万源市六届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万源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对万源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和书面质询。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万源市纪委全委会作了书面述责述廉。

万源市领导邓剑、杨政权、杨明军、李卫东、李国洲、王晴、姜新生、郑珽等出席会议。

马发海 周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