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万源1.5吨"巴山雀舌"茶叶飘香全国

更新:2020-04-24 10:08:1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消费扶贫是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开展“扶贫点对点、大爱心连心”消费扶贫行动,定向采购万源扶贫茶1.5吨,让大山深处的“巴山雀舌”飘香全国。

4月21日,在位于万源市八台镇的“巴山雀舌”茶叶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出货一批雀舌新茶,从称重、装袋,到贴签、装箱,每一道工序都做得十分细致。据了解,这已是中国工商银行定制的第三批茶叶,将发往北京总部。

中国工商银行的助力,进一步拓展了万源茶叶产业发展和销售市场,目前累计购销“巴山雀舌“1.5吨,购销额近200万元。茶叶旺销,也给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田琼是八台镇天池坝村村民,这段时间,她和工友们一直在车间里忙碌着。田琼告诉记者,今年收入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工资每月可达3000元左右,这段时间她和30多个工友一直忙着给工行赶货。

中国工商银行自2002年结对帮扶万源以来,除了无偿捐赠、信贷支持、下派干部挂职等方式真扶贫、扶真贫,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派驻万源扶贫干部的引荐下,还探索出了“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消费扶贫模式,购销旧院黑鸡、富硒茶叶等万源扶贫助农产品,夯实产业发展根基,带动当地群众走上了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四川巴山雀舌名茶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巴山雀舌”系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文化名茶。近年来,该公司投资引进目前国内先进的名茶生产线,聘请国内领先的科研团队,进行茶学研究及新品开发,并自建茶叶基地3000亩,辐射周边基地2万亩,累计辐射带动80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公司总经理刘福东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这次的消费扶贫行动,把万源茶叶销到了全国各地,进一步打响了万源富硒茶品牌和名气,发展好万源富硒茶,当地茶企茶农都更有信心和底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