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石桥镇间歇性停水 场镇居民生活受影响

镇政府:尽力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更新:2020-04-23 15:27: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达川区石桥镇居民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场镇经常间歇性停水,且停水前没任何通知,频频让场镇居民措手不及,并引起居民们强烈不满。希望供水公司加强检修,停水前及时发布通知。

“眼看夏天快到了,却三天两头地停水,生活很不方便……”据石桥镇居民邱女士介绍,石桥场镇经常间歇性停水,且停水前没有任何通知。突如其来的停水,频频打乱居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且事前没有做任何准备。有些年轻人可以到附近挑水吃,有些老年人就只能“干瞪眼”,让大家叫苦不迭。他们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频繁的停水?

有网友将石桥镇频频停水的现象传到网上后,迅速引起众多网友热议。“隔三差五就停水,有时白天停水,半夜三更才来。”网友“V8哥哥”说,自从安装自来水后,他家的水井就逐渐荒废了,日常用水全靠自来水。一旦供水公司停水,日常生活就会受到较大影响。网友“达州爱哥”也表示,石桥镇停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

石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夏女士告诉记者,镇政府曾与石桥供水公司进行会商,认真分析了频繁停水的原因。主要是石桥镇供水主管网落差大、压力大,经常出现管网爆裂等情况。其次,目前正值春耕时节,有部分农户在农业生产时,不注意挖断了供水管网。另外,有些路段的供水管网预埋深度不够,无法承受受重车碾压,再加上近期石桥场镇污水管网二期工程开挖,在施工过程中误将供水管网挖断,还有个别群众多年未缴纳水费,这些都是导致场镇频繁停水的原因。

夏女士说,石桥镇政府将成立巡查队伍,加大对辖区供水主管网及分支管网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避免供水管道爆裂引发大规模停水,石桥供水公司计划增设若干分支闸阀,可以小范围处理供水管道问题。针对个人或施工方容易挖断供水管网的现象,他们将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人人保护供水管网的自觉性。

“停水前供水公司会发通知,镇政府也会通过微信群将停水通知传达到社区或村。”夏女士表示,今后,他们会督促供水公司等居民备足生活用水后,再停水维修供水管网。

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