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研讨会举行

更新:2020-04-23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刘姣    编辑:庞岚月

4月2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在升华酒店举行。会议邀请我国区域经济、宏观经济等领域的十余位知名专家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万达开统筹发展的战略意义、战略定位、重点路径以及达州“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

会上,解洪、肖金成、漆先望、鲁荣东、杨继瑞、邓玲、易小光、戴宾、黄勤、唐志红等专家学者以《深化共识、凝心聚力,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万达开的统筹发展与区域合作》《发挥枢纽优势、壮大枢纽经济》《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东出北上、联西接南:充分发挥达州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的比较优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万达开共建绿色创新统筹发展示范区》《对区域协同发展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建设的有关思考》《对协同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思考与建议》《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万达合作,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新时空背景下以企业家精神助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思考》为题先后发言。这些研究成果既有站位全局的高度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也有对达州发展提出的一些具体对策建议,对于有效落实国家战略、推动省委“一干多支”战略部署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包惠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发言后,对大家给予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推进万达开统筹发展,是国家战略、是重大使命,达州将从更高层面来提升站位、深化对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的理解认识,真正实现思想再提升、态度再转变、行动再统一,以“主角身份、主体心态”扎实认识和推进万达开统筹发展,真正做到“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同时,放眼全国和成渝“双城圈”,万达开区域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我们将深度谋划、准确把握,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加快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促进三地政策共享、环境共营、开放共推。

包惠强调,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不动摇,进一步把发展的路径理清楚,争取将更多涉及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要立足“解决问题”,以“示范区”建设统筹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研究院授了牌,为“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徐芝文介绍了达州基本市情和推进“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副市长陈文胜、丁应虎,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洪波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专家还参观考察了达州城市规划馆以及玄纤产业园、兆纪光电、瓮福达州化工、环城好一新复兴批发市场等点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