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机票暴涨 检测严格 倍感安心!柬埔寨回达人员杨超的心路历程

更新:2020-04-21 11:45: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当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那一刻,我一直悬着的心才跟着落地……”

——杨超


近期,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的极速加剧,部分在海外学习、工作的中国人选择回国。今年27岁,在柬埔寨金边工作的大竹县人杨超就是其中一员。目前,为及时有效地控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各国出入境都格外“艰难”。杨超的回家之路是否顺畅?返乡之后的隔离情况怎样?记者近日对杨超进行了电话采访。

国外疫情形势严峻 决定回国

在柬埔寨金边工作近2年的杨超,今年春节(1月17日)回大竹过年,1月31日返回金边,隔离期满后才正式上班。“我回到金边后,从新闻上得知家乡开始严格防控。”杨超的心揪成一团,当时柬埔寨还没有确诊病例,当地人也没有任何防护意识。杨超所在公司老板是中国人,公司内有不少中国员工,大家都很担心柬埔寨疫情暴发,所以公司组织购买了医疗防护服、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并参照国内防控措施,安排车辆每天接送他们上下班,大家都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几乎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状态。

金边国际机场里全副武装的杨超。

“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前段时间柬埔寨有个地方一天增加30多个确诊病例。”杨超心有余悸地说,当地医疗检测和硬件设施比较落后,让杨超更加担忧,加上家人天天催他回家,杨超再三思量后,决定回国。“我算运气好的,提前买到了4月8日从金边直飞成都的机票。”杨超说,原本1000多元一张的机票,疫情期间涨了近10倍。因严控出入境,金边国际机场的航班数减少了近90%,很多航班一个星期就一班。有的机票涨到两三万,甚至直接取消航班。

回国防控检测严格 倍感心安

4月8日出发回国前,杨超穿好自备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手套,全副武装前往金边国际机场,到达机场后,大厅里仍没有明显的防控措施。“上飞机前没有做相关检测,也没有量体温。”杨超无奈地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3个半小时航程里,他一动不动地坐在位置上,不吃不喝,也不上厕所。当天中午12时许,飞机缓缓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机落地的那一刻,我瞬间就觉得安全了,有‘靠山’了。” 杨超说,下飞机之后经过入境处时,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引导回国人员去隔离观察点进行检测,抽血、核酸检测,整个流程下来,共填了6份表格,陆续通过了三四波检测,但他说“一点都不觉得麻烦”。

防疫医疗队员接杨超和另一名境外人员返竹。

据杨超介绍,检测完成后,再走专用通道到达指定地点,由指定大巴车把他们送到医疗隔离观察点等待检测结果。“回国之前我就把到达时间、航班信息等提前向成都市和大竹县的相关防疫部门及所住社区进行了报备。”杨超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在关键时刻就应该主动积极地配合防疫工作并服从安排,决不能任性耍脾气,给防疫工作添乱“拖后腿”。

回到竹城集中观察 心情轻松

4月10日,杨超几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天他和另一名返竹人员在防疫医疗人员的陪同下,乘坐指定的大巴车回家。当大巴车到达大竹县杨家高速路口时,当地防疫医疗人员早已等候在那里。“看着他们全副武装地站在那里等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吓人,只有安心和暖心。”杨超告诉记者,随后他们直接来到当地集中隔离观察点,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他现在在隔离观察点,每天坚持检测体温,食物也有专人派送。“等隔离期满,再做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话,我就可以‘解放’了。”

“前两天接到成都那边的信息,我们整个航班人员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杨超开心地说,这次回来后,再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谈及家人时,杨超表示,虽然现在还只能跟他们视频,但家人不会再像之前那么焦虑了。他说,今年暂时不打算再“出门”了,好好地陪着家人。等隔离期满后,他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精心照顾一下4个多月大,每晚睡觉都闹腾的儿子,为妻子分担,让她好好休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