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民路边捡到受伤“神秘大鸟”没想到它竟是……

更新:2020-04-21 11:18:3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向也    编辑:庞岚月

近日,万源市民在路边捡到一只受伤的神秘大鸟,几经周折,终于确认它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隼。

记者了解到,4月18日晚8点,万源市民唐燕和丈夫在万源市太平镇二号桥路段,发现一只大鸟在地上扑腾。走近仔细观察,这只鸟的模样很不寻常,有点像国家保护动物,可能翅膀受了伤。为了防止大鸟受到二次伤害,唐燕夫妇决定留在原地看护并向相关部门求助。

几经周折,唐燕夫妇通过万源电视台,联系到万源市森林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确认,这只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隼。工作人员向守护了1个多小时的唐燕夫妇表达了感谢,并将受伤的鹰隼带回万源市森林公安局进行妥善救治。

据了解,目前受伤的鹰隼已恢复体力,工作人员在花萼山将其放归了大自然。

“让我们一起给热心小两口点赞,并向他们学习。”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看到野生动物被困、受伤时,请主动向公安部门报告,由专业救助人员救助、放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