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守护,为了让这里的水更清

——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发展历程综述

更新:2020-04-21 11:14: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市境内河流纵横切割,溪河密布,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达到100多条,是嘉陵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

守护达州中心城区境内河流是时代赋予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神圣使命。公司始建于1999年,担负着达州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数年间,公司秉承“聚焦环保未来、誓卫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以“城市血液净化师”为己任,始终坚守在达州环保前沿,不迟疑、不懈怠,将污水处理当作毕生事业来干,不断优化升级污水处理水平,大力推动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公司先后建成了达州城市生活污水处理一期、二期工程;达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达4.36亿元,两厂区占地123.2亩,具备13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练好内功

迎来快速增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这句真理的实践者。现在,企业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同时更注重练好内功。

企业以安全运行、达标排放为目标,继续强化生产运营管理工作。突出抓好精细管理和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基础性管理工作。

——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公司始终坚持国企姓国,把班子队伍建设放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抓,以坚强的班子推进事业的进步。公司十分注重把污水处理运营的每一个环节都明晰职责,强化责任,定期开展职工专业技能培训,把环保专家、新设备新工艺厂家请到基层一线,手把手教育职工,提升职工专业能力,建设起一支能打硬仗、甘于奉献的环保团队。

——全面从严管控,强化安全监督。全面贯彻“安全就是一切”的运行管理安全理念,坚持每季度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大力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和职工群众安全工作,并充分发挥安全员的监督检查职能,积极配合坚持在每月、节日前积极配合党政实施安全大检查,彻底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了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让每名职工切实将安全生产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与时俱进

提标升级达标排放

走进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眼前是各种现代化污水处理设备。又脏又臭的污水在经过数道工序后,水体明显变清,达到排放标准。

公司一班人始终把市委、市政府对环保事业的关注和集团公司对惠泉的期望及要求作为当务之急,主动克服困难,走在环保前沿,确保现有设施设备提标升级达标排放,不断适应提升变化的环保新要求。

随着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施行,对出水水质标准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2012年再次投资3500万元,对最早建造的一期工程进行了AAO+MBBR工艺现代化改造。2013年投运后,公司出水水质由一级B标提升至一级A标排放标准。

公司还不断优化处理工艺,针对来水水质不稳定、次氯酸钠反应时间短等问题,积极联系设计方、工艺方进行信息交换,改善工艺操作控制,加大清淤力度,并逐步调整工艺管理,尽量保证了水质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入网监控,确保进厂水质平稳;加强泵站和管网巡查力度,合理输配污水,及时防止溢流,尽早发现偷排,扩大检测范围,加大检测频率,实时对进厂水质进行化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协助环保机关处置。

身负使命

致力于改善城市水环境

随着城市规划发展,城区面积扩大,达州市城区现有的城市人口快速增加,城市生活污水日产生量急剧增加,主城区现有的污水处理能力面临不足,现有泵站的提升能力不足,急需对现有污水处理厂进行扩能,以满足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要求,有利于改善嘉陵江流域的二级支流州河的水环境质量,进而改善嘉陵江水质。

公司从未来的高度抓好建设、提升能力,按时保质完成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任务。

达州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三年攻坚行动方案”重要内容之一,是民生工程,更是着眼未来发展的重大政治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5亩,新建5万吨/日污水处理厂1座和4万吨/日提升泵站1座,投资1.77亿元。目前,公司新建了马踏洞2000吨/日临时过渡工程,届时将形成18.2万吨/日处理规模,基本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未来,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脚踏实地苦练内功,致力于让达州水更清,更为达州污水处理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 本报记者 刘欢 魏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