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2020-04-21 09:31:0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丹 唐兵 张靖    编辑:庞岚月

4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委副书记徐芝文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闭幕会上讲话。

包惠、郭亨孝和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康莲英、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何洪波、廖清江、王洪波、魏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洪波主持闭幕大会。

胥健、徐芝文、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傅建伟、黄智辉、庞伟、胡杰、何政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465名,实到43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康莲英在讲话中说,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包惠的重要讲话,审议和讨论有关工作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聚焦达州改革发展大计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协商,深入议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蓬勃活力,也展示了委员们的责任担当。

康莲英强调,2020年是蕴含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包惠讲话要求,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坚决做到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围绕中心谋,服务大局干,为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

康莲英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永葆忠诚底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着力加强思想引导,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要突出主责主业,紧扣中心献计。紧紧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万达开统筹发展、“6+3”产业集群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市委部署的“关键大事”,协商议政献良策、民主监督促落实;紧紧围绕教育、公共卫生、就业、住房、环保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要事”,开展“小微协商”,打造“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协商平台,延伸政协感知民情的触角,办好政协服务民生的实事;紧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重点群体就业增收等问题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走访委员企业”等活动;紧扣实现全面小康、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深化“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活动,展示“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至深情怀和初心使命。要加强能力建设,展示委员风采。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和政治身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实在更精准的“政协方案”,为助推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在达高校的领导同志及市老领导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住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有关单位,中央、省驻达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等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