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半场”

更新:2020-04-20 09:24:16       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郭运锋   编辑:郭运锋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从阻断疫情列车传播途径、追溯移交站车发热病例,到运送医疗救援队伍、抢运两“神山”医院建设物资……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铁路人坚持全国一盘棋,始终奋战在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疫情防控运输的前沿地带。

大责上肩,义无反顾。听党话、跟党走,是铁路的优良传统作风。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无数铁路人舍小家、顾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托,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切以人民利益至上,把初心使命写在了疫情防控的运输主战场上。“做一颗风雪无惧的道钉 护卫生命救援的通道”,正如2月21日《人民日报》8版整版画面记录下的铁路一线列检人员平凡却又最美的工作瞬间一样,可能你从未留意过他是谁,可他们却知道这么做是为了谁。“疫情不退、我们不回”“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个像黄铁柱这样的普通“道钉”的岗位坚守、无闻付出,一趟趟承载着爱心与希望、满载着关系国计民生物资的列车得以星夜兼程、风雪无阻,火速驰援荆楚大地,彰显中华民族精神与力量。

当前,经过各方的努力,包括铁路在内的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效,多个地方省份多日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尽管如此,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和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依然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特别是随着入境确诊病例的攀升和第一入境点政策的发布,铁路转运压力、防控难度加大。与此同时,伴随全国复工复产复课步伐的加快和全国大面积春耕春灌的展开,可以预见的是,铁路客流将进一步回升,铁路货运则更加繁忙,铁路建设任务更是快马加鞭,复工率已达到93%以上。行百里者半九十。这些,既为铁路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注入新的活力,也使得铁路疫情防控局面变得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

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大局下思考行动,铁路更要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半场”。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分区分级精准做好站车疫情防控、阻断列车疫情传播途径的基础上,当好先行官,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深化铁路定点扶贫、运输扶贫、驻村扶贫系列举措,勇担建设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畅通微循环,紧盯各地复工复产复课变化,精准对接政府和企业,通过实施“一日一图”“一车一案”“一企一策”和“以货补客”等措施,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产业链,发挥“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恢复开行的优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并依托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拉动国民经济增长与地方就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将至最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坚持全国一盘棋,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铁路智慧与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