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更新:2020-04-18 21:55: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谭楚甲   编辑:李小平

4月18日下午,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巴山大剧院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74名,实到434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包惠、胥健、郑友清、梅榕、胡兵、朱丰年、李梅、唐廷教、向守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亨孝、康莲英、徐芝文、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傅建伟、黄智辉、庞伟、胡杰、何政等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15时30分,大会主持人胥健宣布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郭亨孝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以来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郭亨孝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41.5亿元、增长7.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和10.3%,经济总量、居民收入提前实现“两个翻番”目标,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从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显著改观、三大攻坚战有力有效、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社会事业保障有力、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

郭亨孝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达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把握重大机遇,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实体经济,发展现代产业,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市委全会确定的2025年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2035年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了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长相协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郭亨孝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这些目标难度大大增加,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坚持做到扩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并重、加快发展与改善民生并重、狠抓当前与谋好长远并重。

报告从九个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二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四是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五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六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七是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八是全面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九是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谈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郭亨孝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重规范,真抓实干强担当,廉洁自律守规矩,努力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

郭亨孝最后说,没有坐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实干出来的精彩。犹豫懈怠没有出路,奋力拼搏才有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为经济总量 “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 “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达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达州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列席大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