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在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践中展现政协作为

重磅!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包惠讲话 郭亨孝胥健徐芝文到会祝贺 康莲英主持

更新:2020-04-18 00:22: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丹    编辑:庞岚月

张洪波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能秋作提案工作报告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时刻,4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大会开幕前合影。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65人,实到4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康莲英、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何洪波、廖清江、魏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包惠、郭亨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胥健、徐芝文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下午2时30分,康莲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包惠代表中共达州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她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两个月时间。近几个月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有力有序推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两线全胜”。


包惠介绍了过去一年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一年多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始终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在服务中心上主动有为,在履职为民上充满情怀,在凝聚共识上积极有方,为我市改革发展大局画出了最大同心圆,汇聚了强大正能量,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包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达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弯道超车、超常突破的开局之年。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任务,鲜明提出到2025年经济总量要冲刺4000亿元,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到2035年城市规模要达到“双300”,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发挥优势、坚定信心,必须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必须干字当头、快字为先。

包惠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科学绘就了达州跨越发展的锦绣蓝图;在奋斗前行的征程中,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十分重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在推动全市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的更大“政协作为”。


包惠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立身,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加快发展;

三要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包惠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政府及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着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洪波代表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总体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省委十一届六次、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主轴主线,把准中心环节,担当时代使命,为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能秋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2019年,共收到提案458件,经审查立案368件,已全部办复,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大会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作的《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陶成作的《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魏文杰、严洪波、靳能泉、丁小伟、李良等5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傅建伟、黄智辉、庞伟、胡杰、何政等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在达高校的领导同志及市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住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中央、省驻达企业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和有关界别群众代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