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工信部:推进新能源车、智能网联车关键标准出台

更新:2020-04-17 08:34:21       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4月17日讯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与《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新能源车标准化要点》与《智能网联车标准化要点》),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标准化与阶段性任务作出了批示。

《新能源车标准化要点》提出,我国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将聚焦于优化标准体系,加快重点标准研制,以及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三个方面。

具体来看,在加强标准顶层设计方面,2020年需要以产业规模化发展需求和新技术创新发展为导向,全面梳理电动汽车在研标准项目和未来五年标准规划,加强重要标准的前期调研和效果评价,集中开展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法规比对工作,确定分阶段建设目标与关键工作节点,完成新能源汽车领域“十四五”标准体系编制工作;而在制定标准工作路径方面,年内将根据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需求,提出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中长期发展目标,编制发布《中国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路线图》第三版,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工信部还将加快电动汽车整车、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电池及充换电领域的重点标准研制,其中包括完成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标准的技术审查,相关能耗与续驶里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耗试验方法标准的制定,以及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性能试验方法标准的修订立项等。

除此之外,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中还将深化国际化交流合作,具体为积极参与全球技术法规协调、深入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以及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等,积极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标准“走出去”。

《智能网联车标准化要点》则提出:将推动标准体系与产业需求对接协同、体系与技术发展相互支撑,建立国标、行标、团标协同配套新型标准体系划为2020年的工作重点。

其中,标准体系阶段性建设方面,将把“加快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与“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制定及实施评估机制”作为重点工作内容,以此形成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系统开展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需求调查和分析,并选择典型企业和产品,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跟踪评估,实现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闭环管理与持续完善。

此外,工信部在2020年内还将推进产品管理和应用示范标准研制,并加快推进各类急需关键标准出台。具体来看,包括加大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管理所需标准的有效供给、发挥标准对产业重点需求及应用示范的支撑作用,统筹推进基础通用类与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标准制定与加强行业协同和标准联合研究,从而促进提升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服务能力,并助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和商业化进程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