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米、蛋、花生、酸菜……!开江一男子多次偷盗只因想吃得“有盐有味”

更新:2020-04-16 17:16: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海淼 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近日,开江一年轻男子长期不工作,无钱吃饭,多次盗取农户家中米、蛋、花生、酸菜、菜油等柴米油盐,只为吃得“有盐有味”,撬开村民闲置祖屋居住其中煮饭时被村民举报,最终民警、村民齐心协力将其抓住。

酸菜、花生米等接连被盗

“警察同志,我们这里有一个‘偷儿’。”4月11日上午,开江县公安局永兴派岀所接到灵岩镇灵岩寺村村支书报警称,连日来该村接连丢失柴米油盐,发现一可疑人员,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永兴派出所副所长秦一中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处置。

据村民张某明称,4月9日上午,他们一家外出后13时许回家发现,侧门被撬开,家中卧室9包云烟,厨房一瓶酸菜,四个鸡蛋以及大米、花生米被盗。

随后村民王某也表示自家门被撬,但是家中没有贵重物品丢失。据灵岩寺村灵岩庙厨子介绍,该庙于4月10日,被盗半桶菜籽油。

村上接二连三发生盗窃,引起了村民的警觉。4月11日上午,村民发现闲置已久的郭某祖屋门开了。“郭某一家搬到开江县多年,平时很少回来,就算回来了也会跟我们走动。”据村民介绍,十分可疑,当即通知村支书。村支书悄悄靠近发现一可疑男子正在煮酸菜饭,为避免打草惊蛇,悄悄报警。民警赶到后与村民齐心协力将该男子抓获,现场查获村民丢失的菜籽油、鸡蛋、酸菜等食品。

多次偷盗只为吃的有盐有味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艳(男,22岁,开江县梅家乡人)。曾在2015、2016年先后因盗窃食品被公安机关处罚。家中父亲常年在家务农。刘某艳连日来流连于灵岩寺村,见一房屋无人居住,撬开锁后居住在其中。刘某艳在接受调查时说,“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太饿了,只是想吃饱有盐有味。”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艳父母早年离异,没有读过书,家中父亲年老无力对其管辖。多年来长期在外流浪。

目前,刘某艳因涉嫌盗窃被开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