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中信银行发布第12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较上期回落2.5个百分点

更新:2020-04-16 15:37: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李小平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第12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AMI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低于50%,则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差。第12期综合指数AMI为50.0,较上期回落2.5个百分点,与上期相比景气度有较大下降,但尚未跌入荣枯线之下。

影响2020年一季度AMI综合指数因素,一是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冲击,投资、消费与进出口数据均大幅回落,2020年经济增速将受到较大承压,投资者的市场信心低迷;二是受疫情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影响,美国金融市场引发流动性危机,进而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各大主要资产价格均大幅下挫,投资者情绪受损,风险偏好大幅回落;三是得益于中国较早、较快的控制住了疫情,中央积极采取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和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开展逆周期调节,投资者情绪有一定修复,AMI并未回落至50以下。 

三大区域的AMI在第12期均出现回落。东部区域AMI具有一定韧性,为51.5,仅较上一期下降了0.3个百分点,仍在荣枯线之上。湖北所在的中部区域受本次疫情冲击最严重,其AMI为45.9,较上一期大幅下降7.6个百分点。西部区域的AMI为48.1,较上一期大幅下降6.3个百分点。中西地区一季度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冲击较大,AMI跌落至荣枯线之下。

在三大扩散指数中,第12期市场条件AMI为64.3,较上期回升8个百分点。其中受益于国家加大逆周期调节,资管环境趋于宽松,行业环境AMI回升至74.1;受疫情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影响,市场信心AMI回落至49.1,落至荣枯线之下;在合理充裕货币政策的背景下,产品成本继续回落,产品成本AMI升至69.8,较上一期上升8.8个百分点。

客户需求AMI为46.2,较上期回落10.9个百分点。其所涵盖的三项指标中,客户数量AMI为50.5,较上一期大幅回落10%;产品发行AMI为42.5,较上期明显回落11.3%;产品创新AMI为57.1,较上期明显回落11.3%。与2019年第四季相比,2020年一季度三项指标均显著回落,说明客户在全球金融的暴跌下对市场较为悲观,投资需求萎缩。

投资管理AMI录得42.2,较上期回落4个百分点,继上期之后继续回落,主要受一季度利率中枢下行,新增资产收益率下降至31.1,并持续多期处于低位。中收完成AMI下降至41.5,配置速度AMI下降至41.5,三项指标均落于荣枯线之下。员工数量AMI虽小幅回落至54.7,但依然高于荣枯线,与银行资管积极转型的背景下,各家银行积极开展人才储备有关。

2020年第一季度AMI虽较上期有所下跌,但仍在荣枯线之上,表明新冠疫情等黑天鹅事件虽然对我国银行资管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银行资管转型步伐坚定、前景光明,银行资管经理人对未来发展有较强信心。

AMI指数由中信银行资管中心研发,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范围限定在理财业务规模排名前150的银行,按季在“中信银行资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ongxinziguan)发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