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史上“最爱学习”的盗窃团伙!3男子深夜撬门盗走24台学习机

更新:2020-04-14 10:55: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沈霞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见过偷钱、偷酒的,但你见过偷学习机的没有?日前,记者从达川区三里坪派出所获悉,一伙史上“最爱学习”的盗贼终于落网了。今年2月,该盗窃团伙趁疫情防控期间门市歇业,6次闯进南城一门市内,盗走中小学生补习专用的学习机24台……

盗窃团伙“闯空门”

6次偷走24台学习机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达城门市纷纷开门正常营业。近日,南城南滨路附近一家因疫情歇业多日的门市开门营业,竟发现丢失了20多台学习机,店主立即向辖区三里坪派出所报警求助。

“见过偷钱偷车偷电缆的,偷学习机的,还是第一次见。”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到被盗门市展开现勘,发现门市内部监控一直在正常工作,当即调阅了监控视频。

通过查看监控记录,民警迅速锁定案发时间为2月21日至22日。监控显示,2月21日晚7时许至22日晚11时许,有3名男性撬开门锁,先后6次进入门市内,偷走学习机。

经清点,该门市共失窃某品牌学习机24台,价值23000余元。“这些学习机都是中小学各年级学生上课、补习专用的。”店主潘先生感叹,平时卖一台学习机都要费老鼻子劲,没想到居然这么“抢手”。

排查监控竟是“老熟人”

民警迅速追赃归还失主

通过查看长达30个小时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陈某某竟然是“熟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就在派出所民警查找3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时,达川区刑侦大队民警也在找这3人。原来,今年2月,达川区发生了多起砸车窗盗窃、入室盗窃案件,刑侦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赵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进行串并案后,达川警方迅速锁定了赵某某等3人的行踪,并于近日将3人成功抓获归案。

经查,赵某某(男,33岁,通川区人)、陈某某(男,24岁,达川区人)、刘某(男,20岁,达川区人)均系无业人员。今年2月,3人趁许多门市无人值守、车辆无人看守之际,在达川区流窜作案,以砸车窗、撬门锁的方式连续盗窃了不少财物,其中案值最大的一单就是盗走24台学习机。

案发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追查赃物去向,发现这个盗窃团伙盗得学习机后,以低价销赃,甚至免费送给朋友的方式脱手。就算这样“连卖带送”,也只出手了7台。民警迅速将剩余的17台学习机悉数追回,归还给受害人,其余7台赃物正在进一步查找中。

目前,赵某某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