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宅基地被乡邻占用?当事双方均有人受伤入院治疗

更新:2020-04-14 10:40: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4月8日,大竹县清水镇明星村村民陈礼祝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因村民李某擅自占用她家宅基地建祠堂,双方协商未果大打出手,她和丈夫受伤住进了医院。而李某妻子周某称“对方有错在先……”

乡邻为宅基地发生纠纷

陈礼祝告诉记者,今年2月,同村村民李某为修建祠堂,曾想买下她家废弃的部分宅基地,她没同意。后来,因李某搬走了她家宅基地上的砖,双方发生纠纷后,村干部到场调解时,明确告知李某,不能非法占用他人宅基地。

4月4日上午,陈礼祝发现自家宅基地已被侵占,当场与李某等人理论,双方因此发生争吵,矛盾随即升级,相互厮打在一起,所幸有村民报警和拨打120……陈礼祝和丈夫龚万书被送到大竹县人民医院,分别住进了神经外科和骨科。

受伤住院治疗急需手术费

经医院诊断,陈礼祝左桡骨远端骨折,腰背部软组织伤,龚万书有脑震荡、左侧第12肋骨骨折,头部、面部、胸部等多处受伤,建议住院治疗。

“我现在急需手术,但是家里确实没钱交药费。”陈礼祝说,直到4月9日,夫妇已经欠下1万余元医疗费,希望李某尽快垫付医药费,才能接受后续治疗。

配合调查划分双方责任

为进一步了解事件真相,记者采访到李某妻子周某,她表示曾出1万元买下陈礼祝夫妇名下约70平方米宅基地,因对方要10万元,没能达成交易。“双方意见不一致,不可能占用他家宅基地。”周某称。

“对方有错在先,为什么没来看望我?”当记者问到陈礼祝夫妇为什么受伤住院,周某表示双方都有人受伤住院,就没前去看望陈礼祝夫妇。她回忆,事发当天,是陈礼祝先大打出手。根据医院诊断书显示,周某头皮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出院医嘱注明需“全休2个月”。“我们会配合派出所调查。”周某称会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但要求按照法律程序认定双方责任。

正按程序调查取证处理

明星村党支部书记郭胜彰告诉记者,因周某出1万元买陈家宅基地未果引发纠纷后,村委会曾多次组织双方协调无果。事发当天,陈礼祝听说宅基地被侵占,赶到现场随引发生肢体冲突。

“双方都有人受伤住院,派出所这几天在调查取证。”郭胜彰说,事发之后,大竹县清水派出所立即按照程序调查取证,李某一方也有1人受伤住院,由于陈礼祝夫妇受伤较重,无力支付医疗费,派出所和村委会要求李某先垫付医疗费,再依法进行处理。

截至4月10日,郭胜彰告诉记者,经村委会协调,李某已垫付了陈礼祝夫妇1万元医药费,派出所正在加紧调查处理此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