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开学复课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宣汉县五宝镇学校初三学生开学目击

更新:2020-04-11 10:17:5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功伟 白玉敏 向守茂 记者 陈鲸印    编辑:庞岚月

4月7日,是全市各地初三年级开学复课的日子。当天,记者前往离宣汉县城50余公里的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宣汉县五宝学校,目睹了该校初三年级开学情况。

学生入校安全有序

早上7时,五宝镇学校校门口,校长丁细丁正带领行政一班人迎接学生返校。“请同学们戴好口罩自觉排队,前后间隔一米以上。”7时20分,随着值周老师一句温馨提醒,同学们迅速排好队,逐一接受体温检测。进校门后,工作人员对学生携带的行李进行了消毒处理。

体温检测。

学生分班错峰入校,每个班级进入校园的时间前后间隔大约10分钟。“疫情导致开学时间来得晚了些,但对孩子们的学习影响不大。如今开学了,学生开心,家长也开心。”护送孩子到校的一位家长对记者这样说道。

体温检测非常严格

学生进校洗手后,住校生有序进入宿舍,非住校生有序进入教室。记者注意到,学生进入宿舍、教室前,再次进行了体温检测。在初三(1)班教室,记者看见每个学生都领到了一本《防控新冠肺炎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监测记录本》,团支书汪茜在记录本认真地填写上了:“4月7日,上午,36.9℃。”

翻开记录本,记者注意到不仅设计了每天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记录,还包括是否有咳嗽症状、每天出行的方式以及个人是否戴口罩等内容。汪茜告诉记者,“同学们每天都要填写检测情况,直到疫情解除。”

开学第一课很精彩

8:10,上课开始了。记者注意到,该校开学第一课以《心向世界 逐梦起航》为主题,老师们组织学生再次温习了之前学校通过空中课堂转发的新冠病毒防控知识,诸如新冠病毒小知识、口罩的正确佩戴法、七步洗手法、疫情期间上放学须知等。

随后,围绕“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心怀感恩,致敬逆行”、“牢记担当,筑梦起航”等展开热烈讨论,激励初三学生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备战中考。初三(3)班丁雪梅在发言时说:“青年肩负重任,须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赢得全班同学雷鸣般掌声。

错时错峰安全就餐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午餐时间。记者在食堂看到,每个学生都自备了餐具,打饭菜排队时,依然佩戴着口罩,间距1米以上。这个班打饭结束,下一班再去打饭。打好饭菜后,学生到教室等地分散就餐。学校为每个班发放了餐具消毒液(专用灭菌片加水融化),学生餐后将餐具放入浸泡2-3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校长丁细丁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后安全有序复课,学校备足了防疫物资、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对教职员工进行桌面演练等,开学秩序井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