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美睫、美甲、美发、买服装……“面子工程”状态低迷

更新:2020-04-10 11:10: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人靠衣装马靠鞍,“面子工程”一向受女性重视,她们也愿意为其投入大把人民币。“口罩一戴,美丽不在,省了多少钱!”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女士们的“面子工程”也开始“动工”。为了解“美丽”市场的运行状况,记者走访了多家美发店、美容美甲工作室、商场等。目前,无论是服饰,还是美容美发类消费,大多都处于低迷状态。

美发顾客大幅减少

在达城通川中路,一家连锁美发店常年生意火爆,由于该店附近有不少单位和公司,许多上班族都喜欢在中午休息时,到这里洗头,顺便做个肩颈按摩。一般情况下,该店每日11点至14点期间都排着长队。近日,记者特地选在11点半去往该店,在门口排队等候区并未见到排队现象,仅有两位员工坐在一起闲聊,见有人进店,店员热情地招呼起来。

“我们开门有半个多月了,可经营状况一直不太乐观。”一位店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街上的人逐渐多起来了,但进店消费的顾客并不多,现在一天的接待量就连以前的三分之一都赶不上,全店理发师和洗发师共20人左右,有时所有人等一上午可能就只等来一位顾客。洗发师工资的多少与客人选择的洗护产品有很大关系,一位洗发师表示,目前只有顾客接受了稍高档的加洗服务后,他们的工资才能得到基本保障。随后,记者又走访老城区多家美发店,生意都相对冷清。

美睫美甲相对平稳

近年来,美睫美甲等美容美体大受欢迎,因市场需求量大,我市也开了不少相关的店铺。几年前,年近三十的蒋女士看中了这个商机,便在中心广场附近租了一个工作室,专做美睫、美甲、纹绣和化妆,因为收费适中,技术不错,这几年做好了口碑,生意也日渐红火。

“女人都爱美,很早就有顾客预约,刚开门就有顾客,目前生意没受到多大影响。”记者到店采访时,蒋女士正在给客人接睫毛。蒋女士告诉记者,在以前店铺平均每天会接待七八位接睫毛的顾客,现在的接待量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美甲的顾客稍微少了点。

据蒋女士介绍,很多女孩子节假日参加聚会、外出旅行时,喜欢做美甲和美睫项目,这期间顾客会大量增多,生意也很火爆,同时项目很难预约,蒋女士的店铺每天不得不延长营业时间。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待在家里不怎么出门,因此,蒋女士预估今年美甲和美睫生意不会再出现往年的假期性火爆现象。

服饰打折销量却小

近日,记者还走访了我市罗浮广场、升华广场、新世纪百货、摩尔百货、通州商厦等购物中心和商场。不少店铺已经上了部分春装和夏装,但还有很多冬装打折销售。逛街的市民不算少,但多个柜台的店员告诉记者,尽管大家已经可以出门,但服饰销售量依然不高。

升华广场二楼一家女装店门口摆着一块显眼的宣传板,上面写着店内各项折扣活动。20分钟左右的时间,陆续有10多位客人进店选购。“这段时间都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该店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开始升温了,来看春装的人比较多。但由于疫情影响,店内还有不少去年秋冬季的衣服需要处理,为吸引客流,他们对不同类型的衣服做了不同折扣,也希望靠春装带着卖些过季款,再进新货回来。可目前看来,过季款处理太慢,新款又因为物流较慢更新不及时,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大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