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滨河游园护栏架起“长枪短炮” 钓鱼者:不知道不能钓鱼

市水产局:达城州河段系常年禁渔区

更新:2020-04-10 10:17: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达城,州河波光粼粼,高楼倒映在水中,早起的垂钓者也在滨河游园支起了一排钓鱼竿……

4月8日,市民陈大爷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有人在本是禁渔区的州河城区段支竿钓鱼,希望本报呼吁钓鱼爱好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别再在州河边钓鱼了。

晨练老人:护栏边的“长枪短炮”

“我看到过相关规定,在6月30日前是不能钓鱼的。”在滨河游园散步的陈大爷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六七点钟,他都会到滨河游园溜达一圈。最近几天,他散步发现,有人在滨河游园护栏上支起了钓鱼竿,这不仅违反了禁渔的相关法规,还与滨河游园的美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随着不少人跟风,护栏边钓鱼竿越来越多……”陈大爷说,一般来说,娱乐性的垂钓都是一人一竿,而有些钓鱼人是一人多竿,有的甚至放了六七根钓鱼竿。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陈大爷的指引下前往现场看到,滨河游园边的护栏被10多根钓鱼竿并排“霸占”了,只有一名钓鱼者“坚守”在河边垂钓,有不少钓鱼者都躲在阴凉处观察。其中,一位坐在鱼竿不远处搓“鱼饵”的大爷姓蒲,他在护栏边支起了7根钓鱼竿。另一位罗姓大爷“不甘示弱”,在护栏边支起了6根钓鱼竿。

垂钓者:不知道不能钓鱼

“如果运气好,能钓到一两条大鱼,一家人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了……”蒲大爷说,他经常到州河边钓鱼,但是钓到的鱼不多,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打发时间。罗大爷也表示,他是以锻炼为目的,属于娱乐性钓鱼。

对于禁渔的相关规定,蒲大爷和罗大爷均表示,不知道目前是禁渔期,也不知道达城州河边不能钓鱼。

水产局:正调查制定治理方案

市水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州河城区段(罗江电站以下至达营高速36公里区域)为常年禁渔区,按照相关规定,该区域内禁止捕捞、垂钓等。城区钓鱼者很多,而且大部分是中老年人,要完全禁止难度较大。

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大多数钓鱼者以娱乐、锻炼为目的,但也应遵守禁渔区相关规定。目前,相关人员正在对违规钓鱼现象进行调查,以便制定治理方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