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张梅:12幅剪纸作品助力战“疫”

更新:2020-04-09 11:16: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哇塞!太震撼了,太感人了……”面对着12幅凝聚着心血的剪纸作品,不是观众由衷感叹道。

这些令人感动的作品,出自于四川江口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职工张梅。

“这是我整个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的心血,”面对观众的赞叹,张梅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整天宅在家里,每天都关注着来自抗疫前线的最新消息。特别是深深为那些始终冲锋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感动……于是我就拿起小小的剪刀,创作出抗疫题材的剪纸作品,将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场面,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民间剪纸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打气,为助力防控工作尽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力量。”

张梅创作的《干群齐心战疫情》,表现的是驻村扶贫的第一书记想办法、找物资,费尽千辛万苦,为村里群众送去防护口罩和消毒药品的情景。用“手”和“心形”组成的团花《聚力》,寓意万众一心,共同战胜病毒,只有团结才会带给人们以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疫情期间,她在社区卡口当文明劝导员一个多月,广泛收集素材,用心用情创作了《文明劝导战疫情》……

她的作品在“宣汉美术”公众号上发布后,先后被四川新闻网、达州发布、达州日报网、廉洁达州、达州美术、宣汉发布、巴人文学、宣汉关爱明天等媒体转载刊用。

2016年,一向喜欢剪纸的张梅,有幸成为宣汉县书画院彭广素、张德夫妇老师的弟子,潜心学习民间剪纸。通过多年的学习,技艺不断提高。

    (张 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