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从递申请到获得资金仅等了1天

“农行速度”助力达州抗疫物资生产

更新:2020-04-09 10:18: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抗疫物资紧张,我市的民营企业纷纷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扛起生产抗疫物资的重任,然而资金短缺成为一道难以跨越的门槛。关键时刻,农业银行达州分行依托金融信息技术跑出了“农行速度”,及时为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了信贷服务。

没有抵质押也能获贷

3月22日下午,位于经开区的达州市富东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开林正戴着口罩,和3名工人调试新购进的自动化口罩生产线设备。

“全部投产后,每天可生产口罩12万个以上和医用防护服1000套以上。”刘开林说,这背后,有着农行信贷服务的极大功劳。

“这家公司是政府招商引资的小微企业,以前主要从事服装生产。疫情爆发后,企业转型为抗疫物资生产,但资金成了最大的问题。”据农行通川区支行副行长陈新介绍,按照常规,贷款需要提供抵质押物,而刘开林的企业无法提供。

后来经与上级行沟通汇报,农行通川区支行开辟了绿色通道,将该企业纳入信用贷款的白名单,从而解决了100万元的流动资金缺口。

只等了1天获得资金

3月13日,四川聚豪锦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领命将企业转产抗疫物资后,由于资金缺口较大,公司法定代表人周禄英一筹莫展。

就在当天,农行大竹县支行领导和信贷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向她提交了信贷融资方案。随后,她向农行提交了贷款170万元的申请,为了保险起见还通过其他渠道“求援”资金。

让她欣喜的是,仅仅等待了一天时间,农行大竹支行的贷款就到位了。目前,该公司的3条生产线已满负荷运转,每分钟生产柳叶型、平板型、N95型三种型号的口罩量就能达到150个。

系统合力为企业解困

据四川黔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儒山介绍,自己公司从提出申请到获得贷款仅花费了24小时,这让他对“农行速度”有了刻骨铭心的好感。

据了解,疫情爆发后,李儒山耗资1000万元成立了生产抗疫物资的四川黔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2月下旬,公司就建起了3条口罩生产线和1条卫生用品生产线,形成了年产5530万个口罩的生产能力,然而企业流动资金已出现近300万元的缺口。

正当李儒山犯难之时,农行宣汉支行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带着信贷融资方案找到他,并且事前已经和宣汉县农担公司协调好了企业贷款保证担保的相关事宜。

听到这个喜讯后,李儒山赓即提交了贷款申请,农行工作人员就地开展现场调查,前台客户部门和中后台风险管理部门联动开展信贷审查审批,顺利将该公司纳入农行信贷白名单并获得了用信审批通过。

□郑年孝 周天维 唐先 本报记者 胡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