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当好“监督员” 做好“服务员”

大竹县精准监督促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2020-04-09 10:00: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王丹 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目前,全县除因政策原因进行整合提升的煤矿企业外,规模以上企业复工130家,复产率达100%,实现就业32836人。”连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派出机构前哨作用,精准嵌入被监督职能部门,聚焦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和责任落实,分层分类,精准监督,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全程监管 当好“监督员”

“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职能部门解决得怎么样?”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园区等开展实地走访,以强监督促真履职,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各个关键节点“最后一公里”,保障复工复产高质量有序推进。

大竹县经开区干部在园区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监委在督促企业落实消毒、员工测温、健康检查等制度的同时,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服务指导不到位、物流运输不畅、资金短缺等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反馈。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重点督促县经信局做到企业复工监管“五不漏”;派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重点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餐饮业复工复产“6项要求”、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进行全程监管。

督促职能部门 做好“服务员”

“因疫情防控,生产人员和生产物资到位不足,很多企业没有满负荷运转等问题,你们是如何解决的?”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融入服务保障中,注重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点对点”制发“问题清单”,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及时督促协调解决。

“这一切都要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全程跟进,恐怕真的要耽误生产了。”看着一辆辆大车从货场进进出出,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就在20多天前,该负责人还在为口罩、体温仪短缺和用工紧缺而发愁。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县经信局为该公司解决口罩1万只、体温监测仪30个。该县经开区纪工委督促经开区管委会破解因疫情无法组织现场招聘的难题,通过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园区企业招工1500余人。

聚焦问题抓整改 贯穿监督全过程

“月半湾等部分星级农家乐疏于管理,场地对外开放,附近居民进入聚集,请你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函告我组。”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后,及时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送达履职提醒函。

该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监督检查,建立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绿色通道、问题即时反馈和线索快查快结机制,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向职能部门发提醒函、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等方式抓牢抓实问题整改;对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即收即办,严查快处。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收集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48个,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