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双拥】达州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

更新:2020-04-09 09:55:0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邱仕平 万洪 蒲治林 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达州是川陕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是红四方面军在川活动的主要区域,国防教育具有深厚的思想基础、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近年来,我市依托红色资源和国防教育基地,将普及教育和重点教育相结合,以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民兵预备役人员为重点对象,强化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带动和促进国防教育普及深入。

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国防之责。长期以来,我市始终将国防教育纳入地方党委、政府及组织、宣传、教育、文化、广电等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党校、行政院校教学培养计划,纳入党管武装工作范畴,纳入市、县委书记述职内容,纳入领导干部考评细则,指导各级广泛采取集中教育培训、举办国防形势报告、组织过“军事日”和宣传先进典型等形式,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国防职责的意识和能力。

广大市民在“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上签名

树牢青年学子国防之志。2016年至今,达州军分区、各县(市、区)人武部领导平均每年40余次到大中学校作国防知识讲座,引导青年立报效国家之志、成强军兴军之才;全市每年约7万名学生按计划有序参加军训。2017年,我市4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达州青年学子在我市国防教育的持续开展下逐渐树牢国防之志。

激发民兵预备役人员国防之情。在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管理上,我市充分利用整组点验、军事训练等时机,开展职能使命、战斗精神、形势战备、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等教育。平时还结合遂行抗洪抢险、森林灭火、安保执勤等急难险重任务,持续培育民兵预备役人员战斗精神,不断强化“后备必用”和“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紧迫感使命感。

夯实国防教育阵地之基。近年来,我市斥资2.2亿元建成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修缮了烈士陵园、张爱萍故居、万源保卫战陈列馆、王维舟纪念馆,新建成了渠县红色纪念园、宣汉巴山红军公园、万源红色历史大型雕塑、军分区红色文化墙。我市达川区列宁街等8个单位被确定为“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神剑园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如今,英雄的达州儿女在巴渠大地上形成了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了军民携手加快达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