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村民递交资料近一年没报到账

达川区医保局:调查报告已出来,可以报账

更新:2020-04-09 10:00: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报账资料交了、伤情也查看了,可到现在近一年还是没有消息,我的医药费究竟能不能报?”4月7日,远在广东打工的曹清才向本报求助,希望“丁山帮办”栏目记者帮忙打听一下……

反映

盼报销医药费还账

50岁的曹清才是达川区平滩镇茂花村人。前几年,他在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一家玩具厂当保安,后因该厂搬到国外,他失业了。由于年龄较大、文化不高,曹清才很难找到工作,靠捡垃圾营生。

2019年5月25日,曹清才使用电砂轮时不慎造成左脚受伤严重。事后,他借钱到茶山镇人民医院住院5天,花了1.2万余元医疗费。出院时,因放在老家的医保卡没激活,茶山镇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曹清才,只能回老家报销医疗费。

2019年7月,曹清才回到老家后,因杵着拐杖走路不方便,村干部帮他把所有资料交给了平滩镇卫生院。当年底,达川区医保局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他,到医保局查看伤情后,至今都没有音信。

“医药费是我借的,很多人找我还钱。”曹清才希望记者帮他咨询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回应

按照规定流程办理

4月7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达川区医保局,该局监督股何姓工作人员解释,根据市医保局相关规定,凡是外伤报账的患者,所辖医院必须对伤情进行调查。而平滩镇卫生院接到曹清才的报账手续后,因调查时存在疑惑,便委托区医保局调查。区医保局的调查报告已经出来,结论是曹清才可以报账,到平滩镇卫生院按规定流程办理。

记者随即把这一好消息及时反馈给了曹清才,他在电话中称:“感谢晚报对我的帮助,我尽快委托亲人代办报账。”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