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昨日 达州初三学生有序返校

更新:2020-04-08 16:27:2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4月7日,全市各学校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各学校已提前充分准备,学生们返校有条不紊。

通川区七中

7日早上8点,通川区七中九年级学生戴着口罩,背着书包,拿着健康卡和承诺书,互相间隔一米依次走过校门口红外线测温仪。学校校长张军带领值周教师采用“一看二问三测”(看状况、问情况、测体温)的方式对到校师生进行健康检查和健康卡核验。

早上9点30分,该校九年级全体学生都回到阔别已久的教室。第一节课,老师为学生讲解示范了正确洗手“七步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

为保证学生安全,通川区七中采取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动物产品、运输工具等入校。严格落实晨、午、晚检测制度,对学生出勤及健康情况实行动态检测,实行错时上、放学。采取食堂送餐、错峰用餐的方式分批就餐。

达川中学

为了让初三学生有序返校,达川中学在总结高三返校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筹备,学校组织了“三个培训”,即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安保人员培训、宿管人员培训,让相关责任人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背景、重要意义,学习疫情防控卫生常识,熟悉各自岗位规范的操作流程,熟练掌握相关操作技巧。

同时,该校还分别组织召开了“三个会议”,即初三学生春季复学典礼视频直播大会、初三教师大会、初三班主任专题会。会议着重对学生、家长、教师、班主任在复课过程中需要做什么和怎么做作了强调,让大家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明确自己应该履行的相关职责,要求全体师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4月7日早上7点,初三学生按事先安排分段陆续返校。经过体温检测、手部消毒、物品消毒、热成像监测重重关卡进入校园。

宣汉中学蒲江学校

7日早上7点半,宣汉中学蒲江学校校门口就有不少初三学生在父母陪同下陆续返校,在校门前告别后,由志愿者帮学生搬运行李,并为学生行李消毒。学生有序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运动场。宿舍门前再次测量体温后,住校生进入宿舍楼,安排好床位后进入教室。

开学第一课,老师们给学生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课后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测验。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为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做了充分筹备工作。开学后,学校将会为学生在校学习、健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