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侧记】凝心聚力再出发——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侧记

更新:2020-04-08 09:57:1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江吉 程科    编辑:庞岚月

暖阳当头照,清风拂面来,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7日,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顺利召开,与会人员济济一堂,在和煦春光里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醒目数据,彰显从严力度

会议中,与会人员时而专注倾听,时而圈点勾画,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深思。

2019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可圈可点之处有很多。这一年,我市惩贪治腐更加从严过硬,全市立案审查调查1735件、处分1741人,成功追回2名外逃多年的违纪违法人员,10人主动投案、说明问题、接受处理;作风建设更加持续深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9件1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5人;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统筹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交叉巡察,市县两级共巡察地方、部门(单位)266个,发现问题8119个、问题线索426件……

“数字彰显从严力度,代表执纪成绩。市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明晰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市纪委办公室主任丁晓勇在聆听报告后满怀信心地说。

征帆高扬,铆足出发劲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达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超常突破的开局之年。

“达州发展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重要时刻,正面临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能不能抓住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加快发展,政治保障、纪律保障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实干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会上,市委书记包惠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齐心协力建设达州的号召。

斗志昂扬,主动担当落实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立足达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作出了科学性、指导性、系统性工作部署,为全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和指南。”大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汉表示,大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以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在把握“六个度”方面上下深水、出实效。

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非常强,是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的责任篇和落实篇。2020年,达川区将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坚决与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斗争到底,坚决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斗争到底,坚决与政治生态的破坏者斗争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旭东表示,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为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好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市“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