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社论】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实干担当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更新:2020-04-08 09:44: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昨(7)日召开的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吹响了新时代达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过去一年,达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严的要求和严的标准,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创业充满激情、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良好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全党,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提高治腐效能。纪委全会上,市委书记包惠对这种长期性、艰巨性在达州的体现进行了深刻剖析。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冷静和清醒,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必须把握工作重点。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整治“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自觉践行为民初心;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力度,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廉洁细胞”建设,把负责、尽责、守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不折不扣把市委提出的“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激励担当作为,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让那些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奔头;要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提高监督治理效能,确保制度得到刚性执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卫士形象。

站在新起点、谱写新篇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实干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我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