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重磅!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胥健 康莲英 徐芝文出席

更新:2020-04-08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4月7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惠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实干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4月7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本报记者 龚其明 摄)

包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问题,从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保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等方面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部署。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为全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深刻领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包惠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严的要求和严的标准,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创业充满激情、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良好局面。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市管党治党全过程,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影响达州发展的行为作坚决斗争,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包惠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地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重大工作开展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基层治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万达开统筹发展等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抓好巡视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要持续整治“四风”,自觉践行为民初心。带头转变作风,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确保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化“廉洁细胞”建设。着眼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强化同级监督和对“一把手”的监督。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并向村(社区)基层延伸。五要激励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进一步鲜明“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提拔更多攻坚克难有办法、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干将”和“闯将”,让一心一意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奔头。六要强化制度执行,提高监督治理效能。把追责问责制度落到实处,既要追究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也要追究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防止硬约束变成“软摆设”。

包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党委。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主动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决不允许当“甩手掌柜”;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决不允许当“二传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政治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自觉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工作,坚决防止“被围猎”和“灯下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涵养服务保障党委工作大局的新境界、宽视野和大胸怀,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和书面质询。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述责述廉。

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黄智辉、庞伟、胡杰、何政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