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市委召开六届第105次常委会强化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更新:2020-04-07 17:13: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4月1日,万源市委召开六届第105次常委会议。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深刻吸取凉山州森林火灾教训,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市委副书记徐综、马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市政协主席杨晓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包惠同志在达州市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听取了万源市委政法委《关于贯彻落实2020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市委统战部《关于贯彻落实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吴晓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万源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与达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吴晓勇强调,万源森林覆盖率高,山地地形复杂,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五一节等又是森林火灾类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时段,森林防火压力巨大。凉山州森林火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细化实化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措施,完善预案,加强演练,把各项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和安全教育,严格户外火源管控,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倡导安全文明祭祀,夯实森林火灾防控基础。

吴晓勇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压实各级党政的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深入排查火灾、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紧盯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排查治理,加强安全执法,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和安全服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要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充实救援力量,构建高效有力的应急处置体系。

万源领导邓剑、杨政权、杨明军、李卫东、余世斌、李国洲、王晴、郑珽出席会议。

(余杰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