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区:为开学复课精准“测温” 提前“把脉”

更新:2020-04-07 17:01: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你校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如何?”“你校是否已经按照疫情防控预案进行应急演练?”“区教科局是否来你校督查指导过防疫工作……”

开学复课在即,达川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整合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力量组建5个监督组,聚焦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部位,围绕责任落实、人员摸排、物资筹备、防控措施、教学管理五个关键环节,深入区内各学校和行业主管部门明查暗访,为开学复课精准“测温”、提前“把脉”,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驻区教科局纪检监察组与学校领导班子面对反馈检查情况

“对外地返达教师员工要进行全面排查,对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一律严格实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要坚决禁止返岗返校。”监督组在逸夫小学督查中强调,要精准锁定返达教职员工,提前告知返回程序、注意事项,帮助做好心理调适,实时了解健康状况,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目前,该校已按要求对8名外地返达教师进行居家隔离,未发现异常情况。

“农村留守儿童较多,你校如何落实‘停课不停学’?”在大树小学,监督组了解到,该校利用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网络、电视教育资源,结合不同年级、班级学生具体情况制定《周课表》,推送学习资源,开展网络教学,通过组建班级微信群,进行辅导答疑;对不能熟练使用电脑或手机的家长,班主任、科任教师与之一一结对,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适时指导,确保无一学生的学习因疫情防控而“掉队”。

区纪委监督组深入学校检查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越是问题多的学校越要重点督导,绝不允许有任何学校在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上‘掉链子’。”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优势,紧盯薄弱环节,压实主体责任,对监督组在督查中发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不定期“回头看”,对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开学复课措施不实、清单问题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截至目前,驻区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发布督查通报3期,提醒谈话32人次,立案审查调查1人。

“疫情防控工作还没取得最后胜利,开学复课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我们将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监督工作同部署、同要求,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找差距、积极补短板、认真抓整改,以推动我区高标准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达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邓寿勇   记者  邱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