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风正扬帆启新程

——达川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更新:2020-04-07 11:04:5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邓寿勇    编辑:庞岚月

驰而不息正风纪,激浊扬清聚民心。

“面对面”接受群众信访举报

2019年,在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达川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坚守责任讲担当

责任在肩,实干担当。

挥毫泼墨送祝福,廉风吹拂千万家

这一年,区委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区纪委监委牢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细化清单“明责”,专项整治“压责”,警示教育“醒责”,严格约谈“问责”,四责驱动,做到履责有力、尽责有效、督责严格、问责严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方言剧2000余人次、多形式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20万人次;约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不力者88人次,曝光典型案例23批次68件82人。

强化监督严纪律

严管厚爱,长管长严。

这一年,坚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两全三个一”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全年查处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6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3件16人;突出精准监督,健全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协调机制;完善阳光惠民监督互动平台,实现群众监督“零距离”“全天候”;持续完善“财政因素分配法”,从源头扎牢防腐制度“笼子”,全年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86件102人;做实同级监督,深化“信访分析预警”机制,打造信、访、网、电、微、举报箱“六位一体”线索收集渠道,实现静态监督向动态监督、关门监督向开门监督、粗放监督向精准监督转变。

纪检干部走村入户宣讲政策

铁腕执纪护民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这一年,深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采取“挂账”“清账”“交账”工作法,督办工作开展不力单位4个、通报单位16个;群众诉求解决率100%,满意度持续上升。深化“民情户户通”活动,共走访群众110万人次,解决群众急难问题2.5万余个,通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不力单位23个。深入开展“一卡通”“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和“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查处公款购买“天价烟”、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以及违规兼职案19件20人。探索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派驻+乡镇(街道)”的“1+1+3+X”片区协作机制,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9件27人。

严肃问责亮利剑

惩治贪腐,重拳出击。

这一年,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两全三个一”工作机制和“四个顺着查”工作办法,大力惩治腐败,严肃查处李云、徐涌、任皓戈、尹彦入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224件288人,涉及乡科级干部29人,移送审查起诉12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全年集中巡察3轮36个单位,发现并整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问题466个;处置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134件,办结122件,并针对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存在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

麻柳镇党员干部开展民情户户通走访

铸魂赋能锻铁军

队伍建强,干部过硬。

这一年,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跟班学习”“顶岗锻炼”等方式实战练兵,着力打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三能”干部。深入学习周永开的坚守奉献精神,大力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带头改作风、树形象,共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120条,相互提出批评意见62条。突出刀刃向内,受理纪检监察干部涉嫌违纪线索11件,其中谈话函询3件3人,立案查处3人。

步履铿锵踏歌行,风正扬帆启新程。达川区将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严”的主基调坚定贯彻下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总量冲刺“700亿”、城市建设“双100”,勇当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