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致富不忘乡里情 夫妻齐心助脱贫

更新:2020-04-07 10:42:5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曹芮铭 胡杨    编辑:庞岚月

通川区安云乡是典型的“三山夹两沟”的“山”字形地貌,山脉南高北低起伏均匀,植被丰盛茂密,素有“两坎三梁十面坡”之称。2016年10月,安云乡大河村、二龙村、木龙村、佛岩村、战马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贫穷限制了发展,却限制不了村民们想要发家致富的心,其中更有不少先富带动后富,帮助家乡脱贫致富的“领头雁”,谢银锋和妻子金泽梅便是其中之一。

清明时节雨纷纷,雨后的空气分外清新温润。“趁着放晴,田里的沟渠一定要抓紧时间挖,不然赶不及在清明节前放鱼苗了。”谢银锋正在和田间务工的贫困户交代稻田养鱼近期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谢银锋介绍鱼塘养殖情况

谢银锋是通川区安云乡木龙村5组人,2006年,他带着妻子回到了家乡,从此便再没有离开过。“当时回来,看着家乡的医疗条件不好,就和妻子琢磨着开家药房,改善家乡的医疗环境。”谢银锋告诉记者。经营药房为谢银锋夫妻挣到了“第一桶金”,日子越发红火,夫妻二人却始终记得回乡创业的初衷。“来买药的,如果是贫困户的话,基本上我们是不收费的。”金泽梅说,乡亲有困难,能帮的都会尽量帮一帮。

2017年,通过村党支部党员选举,金泽梅成为了木龙村的村支部书记。此时,谢银锋夫妻萌生出了别的想法。谢银锋说道,“我们就想回村里,把那些乡亲们干不了的事情捡起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谢银锋在木龙村先后投资约200万元开办了金丰养殖场。2019年4月,打造了2个绿色生态鱼塘,占地约10亩,投放草鱼、青鱼、花鲢、白鲢等鱼苗约5万尾,并在鱼塘附近种植了约7亩的黑麦草用于鱼苗饲养。据了解,黑麦草喂鱼能使鱼获得高质量的营养,有利于加速鱼的生长速度和繁殖速度。当年9月,夫妻二人又流转了12亩田地,并从木龙水库引水用于稻田养鱼,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养殖场的用工,我们都是优先选用贫困户。”金泽梅说,“养殖场每天近30人上岗务工,贫困户至少保证每月500元的收入。”

据金泽梅介绍,目前木龙村总人口790人,其中贫困户51户98人。鱼塘周边种植葡萄、猕猴桃、耙耙柑等水果,以及桂花、樱花、芍药等花卉。金泽梅说,“我们想通过项目带动,将木龙村打造成为休闲度假胜地,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带动本村民宿、农家乐等发展,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积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