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社会各界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更新:2020-04-07 10:10:4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未 田乙斯 蔡尧    编辑:庞岚月

4月4日,达州全市下半旗致哀;当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汽车鸣笛,市民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老车坝:

防空警报声响彻上空

4日上午10点整,在达城老车坝,行驶的车辆缓缓停下,路人停在原地默哀,交警摘下警帽站立在车旁默哀,伴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汽车、出租车、公交车、摩托车同时鸣笛,三分钟,汽车鸣笛声、防空警报声响彻在城市上空。

同时,在中心城区的文华街、大北街、来凤路等地,行人都自觉驻足、低头默哀,车辆也停在原地并按响车喇叭,一瞬间,达城只剩下响彻云霄的鸣笛声和防空警报的声音,市民们用这短短的三分钟默哀,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市政广场:

市民集体默哀三分钟

4月4日上午9时许,陆陆续续有市民赶到市政府门前。

9点58分,《义勇军进行曲》的声音响起,大家目视着五星红旗升起,随后再缓缓地降为半旗。随后,大家都低下了头,一起默哀三分钟。

学校:

在校学生集体默哀

“全体起立,现在默哀三分钟……”4日上午,铭仁园中学高三学子正在进行入学素质测试。10点整,当防空警报响起的那一刻,全体学生立即起立站好、低头默哀,以此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和深切的哀悼。

“不仅仅是降半旗默哀,我们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的爱国爱家教育,同时我们以班为单位在家默哀,并收集同学们想对英烈说的话,以此来纪念牺牲的英雄。”铭仁园中学一老师介绍道。

当天,达州中学、达高中等学校均开展了默哀活动。而未复课的学生,则由老师组织在家以默哀、写寄语等形式缅怀烈士。 

烈士陵园:

线上祭祀达3万余人

4月4日一大早,天空飘起了小雨,记者在达州烈士陵园看到,不断有市民前来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以此祭祀先烈。

据达州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期间,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可在网上祭祀;有现场祭祀需求的市民,可提前电话预约。

据统计,清明节前夕,先后共30余批祭扫人员到达州烈士陵园现场祭祀。自3月底开通线上祭扫以来,截至4月4日10时,网上祭祀留言者达3万余人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