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今年审计工作重点出炉

更新:2020-04-03 11:24:1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曹春城 记者 陈首江 刘晨    编辑:庞岚月

近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将紧扣全市经济工作大局和总体要求,按照“应审尽审、周期覆盖、滚动推进”的工作思路,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消除监督盲区,拓展审计范围,确保审计监督有序实现全覆盖。

对三大攻坚战开展专项审计。在扶贫审计上,以助力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为目标,紧扣“精准、安全、绩效”,对各县(市、区)脱贫攻坚情况开展审计,调查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以防患化解国有企业债务风险为目标,聚焦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对主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开展审计调查。

对重点项目实施绩效审计。在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上,对市级重大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对乡村治理、粮食生产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恢复生猪生产政策落实情况、市属国有企业进行审计调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专项审计,掌握我市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

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坚持依法审计与激励干事创业有机结合,继续实施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划,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拟运用直接审计、结合审计等多种方式,对市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为完成好2020年我市审计工作目标任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对全市审计机关提出要求:要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坚持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开展审计,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银行账户查询、延伸调查等行为。历史全面客观看待问题,客观审慎作出评价。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加强廉政、保密和安全教育管理,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各组织实施单位应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细化审计目标、范围、内容和重点以及任务分工,按照计划安排时间节点完成审计任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变更或调整审计范围、参审单位、实施时间等,确需调整必须履行报批程序。积极探索创新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审计组织方式,加强审计管理,优化业务流程,统筹整合审计项目。全面落实分层级质量控制责任,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提高运用大数据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