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扶贫“不停步” 监督“不断档”

更新:2020-04-03 11:07: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谭晓霞 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覃大妈,你的低保金领到了吗?”

“领到了,领到了,真的要感谢你们哟!”

“那你可以放心了,贫困户的兜底保障政策会继续享受的,你就好好保重身体吧!”

近日,四川省开江县纪委监委干部对回龙镇陈家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督回访时,73岁的贫困户覃大妈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得知她的低保动态调整已落实办理到位,大家心里都舒了一口气。

脱贫摘帽标志着“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基本解决,但落实“四不摘”政策不深入、干部作风不扎实等影响脱贫成果的问题在基层仍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干部的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贫困群众的返岗就业形势如何”“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情况怎样”?连日来,开江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整合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6个纪律作风“督战组”,通过提醒约谈、督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全县各乡镇和扶贫开发、民政、人社、住建、农业农村等牵头部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认真摸排存在的问题,实地督促推动责任、措施、整改“三落实”。

纪检监察干部了解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开工情况

“驻村工作队员到岗情况较差”“你单位部分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政策宣传力度不够,请立即整改”。精准监督是为了督促各单位精准整改问题、补齐短板。该县纪委监委将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反馈到相关单位,并持续跟踪督导,形成完整链条。

据统计,通过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责,该县2020年第一季度共向纳入兜底保障的1.5万余名贫困群众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980余万元,确保了兜底保障对象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不受疫情影响。开展“春风行动”,保障贫困农民工返岗务工1.8余万人。本地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已全面复工,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开工率100%,到位资金3906万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将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2019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3件。

“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关键在于各级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如何,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精准规范追责问责,以纪律作风攻坚,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新亭表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