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精准暖心监督让“烟火气”浓起来

更新:2020-04-03 11:05: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虽然停业40多天,但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销售额正大幅回升,我相信业绩一定会越来越好。”日前,达州市达川区“酒馆火锅”店内人头攒动、网上好评如潮,该店负责人胡桂铭高兴地对该区疫情防控监督组说道。

达川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督查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监督组主动上门,督导我们落实防疫措施,建议我们从提供单位盒饭做起。”同样感到高兴的还有达川区南城花溪街某中餐馆老板张小蓉,“店里的经营情况正在变好,相信之后会更好。”如今,该店盒饭日订单量达500份以上,堂食经营也已恢复正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达川区纪委监委迅即组建5个疫情防控纪律监督组,建立“监督重点每日发布、监督工作每日专报、发现问题每日反馈、督办事项每日报结”工作机制,连续开展“下沉式+全覆盖”监督检查,以严监督促严落实,以严问责促严防控。截至目前,该区追责问责疫情防控工作不力15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6人,通报典型案例2件3人。

当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该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方向和重点,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安排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职能部门落实职责情况开展“嵌入式”督查,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针对餐饮企业客流量小、消费力低等困难,加强对市场监管等部门归口监督,督促其在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稳妥有效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变“严格监管、严控风险”为“引导自律、加强巡查、强化服务”,为餐饮业复苏按下“快进键”。

目前,达川区餐饮行业已全面恢复开放,全区2700余家餐饮企业正常营业,“烟火气”渐浓的城市正重新焕发活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