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境外入(返)川人员 小区一人一册登记

更新:2020-04-03 09:48:5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戴静文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近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四川省小区(院落)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技术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完善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筑牢境外疫情防控基础防线,保障小区(院落)居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在疫情期间,低风险地区的小区(院落)要认真落实境外入(返)川人员、输入病人密切接触者排查登记,协助做好境外入(返)川人员、输入病人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和出院病人的社区管理和服务,加强健康宣教、防护物资储备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恢复小区(院落)生活秩序,取消小区(院落)封闭式、半封闭式管控措施,不得限制持有健康码为绿码或“未见异常”的业主、租住户和走亲访友人员进出;放宽维修、施工、外卖、快递、送水、房产中介等居民日常生活所需服务人员的进入限制。

《通知》要求,小区(院落)要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要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动员居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小区(院落)管理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派出人员配合社区对居住家庭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掌握本小区(院落)境外入(返)川人员情况,及时发现脱管、失管、漏管入境人员,并协助排查和追踪输入病人的密切接触者。

小区(院落)要对居住的境外入(返)川人员进行一人一册登记,主要记录人员身份信息、门牌号、归国时间、归国方式、途经国家和地区、同行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并配合社区做好境外入(返)川人员信息报告备案。小区(院落)管理人员要配合社区加强对境外入(返)川人员、输入病人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和出院病人等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 每日进行两次体温、症状等健康状况监测,并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家人实施进出登记和体温监测。发现发热、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时要及时报告社区。小区(院落)要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单独居住的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的采购与配送。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及家庭成员,要发放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家庭清洁消毒等温馨提示。

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小区(院落)管理人员要对小区(院落)垃圾中转站、公共活动场所、电梯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每日清洁不少于两次,对小区(院落)生活垃圾进行定时定点定人收集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对出现输入疫情的小区(院落),应按照当地疫情应急指挥部的规定,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本小区(院落)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和与他人接触,自我监测体温及身体状况的同时加强环境消毒,暂停开放文体活动场所,暂停开展聚集性群体活动。此外,小区(院落)管理人员还要积极响应社区动员,派人参加当地疾控机构组织的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实现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的落实落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