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三只珍稀鸟类现身渠县!却被人“金屋藏娇”

更新:2020-04-02 16:42: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旭梅 记者 田乙斯 向也    编辑:庞岚月

“有人饲养好漂亮的鹦鹉……”近日,渠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群众举报在渠县渠江镇王某家中有鹦鹉十分靓丽,疑似濒危品种。

接警后,网安大队联合渠县森林公安民警立马赶赴其家中,当场缴获疑似凯克鹦鹉2只,疑似非洲灰鹦鹉1只。面对民警的突然到来,王某感到疑惑,“不就是鸟吗,民警至于找上门来吗?”王某到案后,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然,并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涉嫌犯罪。

经查,王某(男,38岁,渠县渠江镇人)所养的3只鹦鹉,经鉴定2只为凯克鹦鹉,1只为非洲灰鹦鹉。该2类物种已被认为种群整体数量下降,物种生存处于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Ⅱ》,不在国家允许饲养的鸟类范围内。

两只凯克鹦鹉分别于2019年2月、2019年6月由王某通过网购所得,非洲灰鹦鹉是托朋友康某(男,36岁,渠县渠江镇人)2019年11月份买的。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康某也是爱鸟人士,家里也购有2只非洲灰鹦鹉供玩乐。二人对鹦鹉十分喜爱,购买了专门的鸟笼,精细的食物,当宠物饲养,二人称“并不知道鹦鹉的种类,只是觉得漂亮就在网上购买了。”哪成想所养的鹦鹉是濒危品种。

目前,王某,康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被渠县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