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更新:2020-04-02 11:16: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宣汉县接着召开了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了县级部门、乡镇一级。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会议的召开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市委书记包惠、市长郭亨孝等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相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抓好全县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唐廷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廷教强调:强化工作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汲取“凉山森林火灾”教训,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研判形势、制定详实方案,全力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一要抓隐患排查。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加大森林防火检查力度,组织工作组深入村组、重点林区等防火第一线进行仔细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把各种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基层、落实到防火一线。二要抓火源管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重点林区、旅游景区、火灾易发区等区域的火源管理,特别是在入山路口、重点部位要增派管护人员,对进山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严禁带火种进山入林。要加大农村农事用火的管理,全面禁止农村烧荒、烧灰积肥等野外用火陋习。同时,要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对火灾肇事者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目的。三要抓物资储备。县自然资源局要建立稳定的森林防火投入机制,不断加强扑火装备、监测瞭望、防火隔离等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及时进行补充更新和维护保养,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其他部门也要按照森林防火职责分工,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同时,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要组织森林消防应急扑火队,进行扑火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队伍整体作战能力。四要抓宣传教育。县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安全常识及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县教科局要抓好全县在校、在家中小学生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禁中小学生在森林高火险时期进入林区春游、野炊。五要抓督查问责。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乡镇要落实好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乡镇主要领导在5月31日森林高火险期结束前要保证有一人在乡镇坚守岗位,一遇火情,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县委办、县政府办督查室要不定期督查各地森林防火开展情况,对于工作不落实的、工作成效较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唐廷教强调:聚焦其他领域,狠抓安全生产落地见效。森林防火安全只是安全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在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同时,千万不能顾此失彼、因小失大。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煤矿安全、城市建设管理和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安全、旅游景区安全等其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宣汉县委副书记夏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轶出席会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