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春盛花事

更新:2020-04-02 11:10: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王敏

2020年的春天,虽然与往年春天有着不一样的特殊象征和意义,但在人们发自生命深处的热切渴望中依然如期而至。鸟鸣春树,蝶舞繁花。

天府之国的沃土,都江堰水系的清流,湿润温和的气候,赋予了每一棵树木花朵、每一株小草叶片水润灵秀的灵魂,花朵更是开得娇艳饱满。

花色渐浓迷人眼。从红梅宛如第一个音符的绽开,到樱花、玉兰、迎春、樱桃花的汇入,再到原野里大片大片摧枯拉朽的金灿灿油菜花的盛开,配上房前屋后的桃粉李白,锦绣大地正式拉开了春的交响乐序曲。

龙泉的桃花漫山,青白江的杏花粉色,新津的梨花似雪,丹景山的牡丹国色天香,药王谷的辛荑花浪漫梦幻,一时间,天地之间宛如一曲气势磅礴的春之交响乐,冲击视觉,洗涤心灵。

幸福的成都人说:“春天来了,我要每周去看一种花!”。

如遇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更是成都人欢愉喜奔的日子。不论你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忙人,还是无俗务缠身的慵懒闲人;无论你约三五好友在阳光里用盖碗品龙潭飘雪;还是漫步于晴光潋滟的府河岸,看垂柳与桃花交织;抑或是与麻友坐在花树下、油菜花田里搓麻将;再或是独自立于春风里,阳光跳跃在新绿旧绿交织的叶片上,微风拂过发际,光是站着,不说话,就很美好!

成都,真正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宜居城市。

市内的行道花树更是包罗万象,别具匠心。最早开的是雅俗共赏的海棠,柔嫩嫣粉的苹果花,爬在行道栏上的月季最是肆意潇洒,兀自开成一面花墙。最吸人眼球的是绣球荚蒾,花开得一团团一簇簇,压得树枝低垂。初开的淡绿晶莹剔透,盛放的莹白冰清玉洁。高大的蓝花楹最是梦幻,一条街上全是紫色的花树,如遇一夜细雨,树下便是一地的紫色落英。木棉又名攀枝花,树壮花硕,大红的花似火焰,柔情又热烈,故能入诗,鼓励女子要如爱人身旁的一株木棉。还有黄钟木,又叫黄花风铃木,金黄色的花呈风铃状而得名。一树一树的全是花,不见一片叶子。最美的是开在华西的老建筑旁那些金黄色的花树,映衬着青砖黑瓦,大红抱柱,檐牙高琢,更让人流连感怀,时光流转,岁月沉淀。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春盛的蓉城,你一定不能错过这一场花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