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复课前夕,万源市委书记、市长谆谆告诫毕业学子

---疫情见证众志成城胜利,感恩报效“中国梦”实现

更新:2020-04-02 11:04: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4.1复课前夕,万源市市委书记吴晓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共同话语初三、高三毕业班同学,谆谆告诫毕业学子——要懂得感恩,危难之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见证疫情身边可歌可泣感人事迹,激发社会责任感、家国使命感,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理想的蓓蕾!

李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附寄语:

复课在即,晓勇书记、倪欣市长想对毕业班的你说

亲爱的初三、高三同学们:

春风十里再回蜀,寒意尽退彩妆铺。己亥岁尾、庚子初春,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学习安排和生活节奏。危难之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广大医护人员奋不顾身、舍生忘死,党政军群同心同德、全力以赴,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成绩令世人敬佩、让世界瞩目。在此,让我们共同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致敬!向最美“逆行者”点赞!

疫情既是灾难,也是考验,更是课堂,这是一个大国的成长,也是每个小我的成长。疫情或许打乱了大家的正常生活,但也给了你们一个审视自己、审视未来的机会。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全民“战役”,你们不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旁观者和局外人,而是能对“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抗疫参与者和见证者,你们利用网络为前线“战士”加油呐喊,用各种力所能及的途径奉献爱心,让爱的涓涓细流汇成了浩瀚海洋,融化了这世间最冷漠的冰川;你们亲历了中国力量、感受了人性光芒、见证了世间百态,更懂得个体的微小愿望都与这宏大的时代和环境有着必然的联系。这段岁月满溢诗情,何其丰润、弥足珍贵,必将在你们的青春纪念册里熠熠生辉!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为保障学校安全复学,我们已经组织广大教职员工提前返校并做好了居家隔离、健康排查、校园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和物资筹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作为初三、高三学子,备战2020年中高考依然是你们当前的最大目标,希望你们严格遵守特殊时期关于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的管理安排,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科学防护、调适心态,竭尽全力、奋力一搏,用汗水和拼搏把疫情防控的“危机”转变成学习成长的良机,在中考、高考的人生战役中战出理想成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你们在党、国家和“逆行者”的庇护下茁壮成长;明天,你们也将成为这个民族的脊梁,肩负着为他人撑起一片天空的重任。希望你们胸怀感恩、关心时事,立大志、行大道,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万源梦”,充分激发社会责任感、家国使命感,踏着青春的节拍,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理想的蓓蕾!

春已至,梦可期;珍惜明媚春光,方能盛夏葱茏。亲爱的同学们,盼你们在万物复苏之时,能如冬藏之虫、负冰之鱼,直跃龙门;愿你们一生坚毅、青春灿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中共万源市委书记  吴晓勇

万源市人民政府市长 倪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