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日凌晨1点!渠县11名志愿者星夜驰援西昌灭火

更新:2020-04-02 10:21: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西昌森林大火,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昨日,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11名队员迅速集结,赶赴西昌灭火。

昨日凌晨1点,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赵忠、张小飞、颜朋、文建博、廖华、熊义军和万吉强,一行7人2车带着救援物资出发赶往火场一线。“3月31号晚上9点多,我们就开始召集队员,准备物资。”会长赵忠告诉记者,与当地志愿者协会对接后,他们立即准备了那边比较缺乏的红牛、牛奶、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物资。

“出发前我跟老婆说,要去西昌灭火,她反应有点大。”临行前,妻子抱怨赵忠心里只有公益,没有家人。赵忠很无奈,“我不仅仅是做公益,作为协会负责人,我必须做好榜样。”

张小飞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为武汉运送物资,这次又毫不犹豫地加入灭火队伍。“前段时间去武汉送物资,老婆生气把我电话拉黑了,直到隔离观察期满后才消气。”张小飞说,出发前跟妻子通电话,他都没来得及告诉妻子要去哪里做什么。当记者问他怕不怕再次被拉黑时,他说:“回来后再好好跟妻子说。”

“我们都做好了一到达就可能参与灭火的心理准备。”张小飞告诉记者,他们都参加了2019年在渠县马鞍山举行的森林灭火演练,虽然这是第一次参加实战,但森林灭火知识早已烂熟于心。

昨日上午11时许,7名志愿者安全到达西昌泸山脚下,他们与现场人员对接后,迅速地吃完午饭补充体力,然后穿戴好装备,同当地的消防员和森林公安一起向山上出发,满山巡查,扑灭起火点。同时,密切注意和处理可能复燃的冒烟处。

在赵忠等7人赶到西昌的同时,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李国川、陶路、魏小龙和戴倚锋4人也随后赶赴西昌,11名队员共同投入到灭火战斗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