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清运垃圾、重修绿化带!从细节入手提升达城“颜值”

更新:2020-04-01 11:29: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郑栋梁    编辑:庞岚月

自达州开展“四城同创”工作以来,各社区、单位各司其职,做好各项细微工作,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倡导讲文明树新风,从细节着手将达城“打扮”得更为靓丽动人。

回应市民关切 维护美好环境

垃圾清运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3月30日傍晚,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接群众反映称,该街道新酢坊社区中迪广场小区旁,一片露天堆放的垃圾常散发出刺鼻气味,附近居民颇有怨言。朝阳街道立即组织街道、社区、小区共30余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对该处垃圾进行清理,直至3月31日凌晨1时许才清理结束。

据新酢坊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片区的垃圾压缩站目前暂未投用,加之周边建筑工地产生的建筑废弃物较多,才导致垃圾露天堆放。“我们已经与垃圾清运公司联系,要求公司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此外,社区还将与市城管执法管理局对接,争取让垃圾压缩站早日投用,彻底解决垃圾露天堆放问题。”

倡导文明祭祀 守护达城蓝天

清明将至,不文明祭祀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达城塔沱湿地公园龙爪塔景区塔环路旁的一处石壁,就因为不文明祭祀而“面目全非”。旁边的绿化带被市民踩出了一条“人行道”,附近的绿植也被焚烧香烛、钱纸产生的灰烬覆盖,石头也被熏成黑色。

“最初这里放有几座塑像,于是便陆续有市民前来祭祀,久而久之不少市民就固定在这里祭祀。”滨河游园管理所所长张敏告诉记者,该处并不属于政府指定祭祀点,且工作人员对前来祭祀的市民进行过多次劝导,但收效甚微。

3月30日,市园林处在该处补栽了蔷薇花、天竺桂、肾蕨等植物100余平方米,还安装了带有铁丝网的木质防护栏,以规范市民前往指定祭祀点祭祀。据悉,防护栏已于31日安装完成。

市园林处呼吁广大市民,祭祀应前往指定祭祀点文明祭祀,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呵护达城碧水蓝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