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场镇路灯设施不完善”“物业服务质量不高”“村道公路破损影响通行”

今年达州中心城区集中整治这些问题

更新:2020-04-01 09:40: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3月31日,达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集中整治事项交办会召开,审议达州市中心城区“场镇路灯设施不完善”“物业服务质量不高”和“村道公路破损影响通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三个方案都明确了各自的目标任务、整治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有了时间表、路线图,便于挂图作战,赢得胜利。

【整治破损村道84.8公里】

为进一步加强村道公路破损整治工作,改善中心城区村道公路通行条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3月31日,记者从达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0年,我市将完成中心城区破损村道公路整治84.8公里,其中,通川区25.1公里,达川区52.3公里,高新区7.4公里,计划完成投资848万元。

据了解,前期工作阶段为3月至5月底,项目实施阶段为6月初至11月底,检查验收阶段为12月。各区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村道公路破损影响通行”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责任领导,明确整治工作阶段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

对整治中问题突出和推进缓慢的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点对点”交办,责成限期整改,并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按程序追责问责。

同时,将村道公路的保护纳入村规民约,每个建制村将配备一名专(兼)职路政管理人员,对村道用地范围内挖沟、挖土、采石、搭建棚屋、埋设管线等违反村道公路管理规定、规章的行为,及时制止。

【小区安保年龄不得超过55岁】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物业服务质量,31日,记者从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将开展中心城区“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范围主要包括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西城街道办事处、朝阳街道办事处、凤西街道办事处、凤北街道办事处、莲花湖管委会;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办事处、翠屏街道办事处、明月江街道办事处、杨柳垭街道办事处及达州高新区建成区域内的物业服务问题。

整治内容包括从业人员素质不优、从业人员行为不规范、重收费轻服务、物业公共收益管理不规范、物业小区“脏乱差”、物业区域违章搭建、侵占小区绿地、违规饲养犬只及“遛狗”、业委会不正确履职、房屋质量、消防隐患、物业服务企业不能及时清退等十二类问题。

通过整治,实现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55岁以下的占总人数比例不低于50%,其中小区安保从业人员必须55岁以下,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率100%;所有物业小区从业人员着装统一、用语规范、服务质量提升;实现物业小区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100%公示;物业小区公共收益有序管理,100%公示;所有物业小区达到“四城同创”标准;拆除存量违规搭建和整改侵占绿地现象达到20%,80%住宅小区不再出现新增违章搭建和侵占绿地现象;住宅小区无新增违规饲养大型或烈性犬只,饲养合规犬只100%完成检疫,业主“遛狗”有束狗绳并能自觉保持环境卫生;所有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按照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依法运行;对质保期内的房屋质量问题,60%予以维修到位,对质保期外的,提高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比例;对住宅小区存在的消防隐患分类进行治理,逐步消除安全隐患;对物业满意度测评低于80%的住宅小区,全面推行业主直选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中心城区场镇路灯全覆盖】

3月31日,记者从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切实解决场镇路灯照明设施配备数量不足、安装不够规范、维修更换困难、运行管理混乱等问题,我市将开展中心城区“场镇路灯设施不完善”问题专项整治,计划到2020年底,中心城区场镇路灯覆盖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85%,运行管理机制全面建成。

据了解,4月20日前为摸底调查阶段,4月21日至11月底前为集中整治阶段,12月底前为检查验收阶段。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将以乡镇为单位进行路灯照明设施运转情况全面摸排,按照缺灯新设类、维修改造类、运行管控类进行问题分类整治,切实做好场镇路灯修复修缮工作。同时,将健全完善场镇路灯运行管护机制,合理配备路灯管理人员,原则上每个乡镇至少配备1名管理人员,逐步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的场镇路灯长效运行机制。管护人员每周对路灯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巡护不得少于3次,并建立巡护台账,发现损坏的及时通知维护单位维修。对擅自拆除、损毁路灯的,乡镇政府可依法责令责任人赔偿损失。

另,场镇路灯春秋季开启时间不得晚于19时30分,夏季不得晚于20时,冬季不得晚于19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