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噪音、渗水...凤翎关某家属院顶楼通讯基站发出的“嗡嗡”声!” 通讯公司回复了

通讯公司:协商解决,但很难再找到新址建站

更新:2020-03-31 10:39: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近日,何女士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顶楼的通讯基站不仅时常发出噪音,还导致渗水和妨碍楼顶维修,更让业主担忧“辐射对人体健康会造成伤害”。何女士希望,通讯公司尽快拆除基站,并维修楼顶。

怀疑基站引发渗水

何女士住在凤翎关农贸市场附近某家属院10楼。通讯公司的基站立在顶楼一间小屋上,屋内3台机器发出的“嗡嗡”声时大时小,竖立在屋顶的信号收发架被几根钢丝绳牢牢固定。小屋下面是何女士家,卧室、客厅墙面多处出现了漏水和脱皮现象。

何女士回忆,12年前基站建起后,她发现楼顶开始往家里渗水。后来,她长时间观察发现,固定基站的多根钢丝绳造成墙体出现裂缝,这才导她家渗水越来越严重。她多次计划维修楼顶,但又担心造成基站无法正常运作,所以至今没动工。

“快点拆除顶楼通讯基站!”何女士呼吁。

综合考虑存留问题

通讯基站建在单元楼顶是否合理?记者采访了该楼几名业主,大家都表示,楼顶产权归全体业主所有,却被租给通讯公司建基站至今,也没给业主出示过任何有关建基站的手续。

“运营商为通讯基站选址时,就该综合考虑,尽量不要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业主汤先生认为,建基站前,应该先征集居民意见、出示环评报告,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符合大多数居民利益的决定。然而,通讯公司没有征求大家意见。

业主唐女士也表示,楼顶上的基站影响了她的生活。但是,拆除基站,周边居民的手机信号必将受到影响。那么,至于基站的存留问题,需要综合考虑决定。

可以协商解决问题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达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分公司)维修部经理曾和伟介绍,通讯基站是12年前建的,关于基站的早期档案已不存在,而铁塔分公司2014年才成立,并正式接收该基站管理。如果业主担心辐射影响身体健康,公司可以请专业部门再次鉴定。

曾和伟还介绍,何女士家楼上的基站确实有噪音,她要求拆除基站和维修楼顶,双方可以协商。但如果基站拆除了,该区域手机信号必然会受到影响。另外,一些市民对通讯基站有排斥心理,他们很难在该区域再找到适合的新址建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